美军空袭消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领导人

作者:刁海洋 来源:中新网
2016-08-13 10:59:27

原标题:美军空袭消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领导人

中新社华盛顿8月1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防部副发言人特罗布里奇12日证实,驻阿富汗美军在上月底的一次空袭中消灭“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领导人哈菲兹·萨义德·可汗。

特罗布里奇12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驻阿美军与阿特战部队7月在楠格哈尔省南部地区进行联合反恐行动,重点打击盘踞于此的“伊斯兰国”武装人员。7月26日,美军在一次定点空袭中消灭了“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领导人哈菲兹·萨义德·可汗(HafizSayedKhan),空袭地点位于楠格哈尔省阿钦地区。

特罗布里奇表示,可汗曾直接参与针对美国及盟友的袭击,他所领导的恐怖组织对阿富汗,特别是楠格哈尔省构成巨大威胁。

声明称,楠格哈尔省自2015年夏天起成为“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境内的“温床”,众多武装分子在该地接受训练后被派往阿富汗其他地区。可汗的死亡会对“伊斯兰国”的招募和培训造成重大打击,也将严重影响该组织在阿富汗的活动。

据路透社报道,可汗曾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的高级别领导人,后潜入阿富汗。2014年10月,他宣布效忠“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美国务院去年将可汗列入国际恐怖分子名单。

为遏制“伊斯兰国”向伊拉克及叙利亚以外地区扩张,美军自今年以来加大了对阿富汗、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的打击力度。美军迄今已对阿富汗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进行了百余次空袭,并多次与阿特战部队举行联合清剿行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