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举行 将涵盖15个职业技能项目

作者:何源 来源:央广网
2016-08-13 11:11:11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今天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比赛将涵盖包括艺术创意、信息通讯等六个领域15个职业技能项目。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比赛中选手们的竞技水平,也代表了职业技能领域全世界的最高水平。这个比赛到目前为止已经举办了43届。我国自从2010年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之后,连续三届参加比赛。就在去年的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我国取得了5金、6银、4铜的优异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明年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大赛的全国选拔赛,已于今年7月份开始,在全国13个赛区陆续开展。今明两天在上海举行的比赛,是一个全国范围的集中选拔。期间,将进行涵盖包括建筑与结构技术、艺术与创意、信息与通讯、制造与工程技术、个人与社会服务,以及交通和物流全部六大领域15个项目的比赛。具体的比赛项目,从瓷砖贴面、汽车修理到珠宝加工,从花艺、时装设计到美容美发和西餐的制作,可以说是涵盖了涉及我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职业技能。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搭建的比赛场地中,选手将进行一个现场的职业技能的展示。这个竞赛是完全开放式的,不少来自上海当地企业的职工、职业院校的师生,以及中小学生和家长也在现场观摩了比赛。

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表示,本次选拔赛,将严格比赛监督执裁。比赛过程采取全开放的模式,竞赛全过程接受各方监督;同时提前公布样题,由各参赛代表队选派裁判员共同参与裁判工作,确保结果的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