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连发爆炸旅游胜地变“鬼城” 总理:非恐袭!

来源:中国网
2016-08-13 11:11:11

泰国南部多地的连串爆炸,警方已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相信事件涉及新宪法草案公投,并非恐怖主义袭击。总理巴育下令加强全国主要城市、旅游景点及地标建筑的保安措施。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也提醒在泰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防范。

连串爆炸震撼泰国。总理巴育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指有人故意破坏国家治安。

泰国总理巴育:“这起事故提醒所有泰国人,国家仍然有存心不良的人,有些人试图在公投日之前和(泰国母亲节)制造事端。”

巴育强调,政府会全力缉拿凶徒,呼吁国民不用恐慌。政府并会保护外国使领馆和外国人的安全。

泰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巴育已签署紧急命令,要求相关机构在人群密集地点加强保安措施,严防爆炸事件再次发生。

这次连串袭击,由11号持续至12号,涉及七个府,包括普吉府、攀牙府等热门旅游地点。

泰国国家警察总长差提·猜津达说,事件可能与7号举行的新宪法草案公投有关,凶徒的目的是抹黑泰国形象,破坏旅游业。

泰国国家警察总长差提·猜津达:“全部七个遇袭的府都支持新宪法草案,可能有组织对此不同意,企图制造事端破坏稳定,打击游客的信心。”

泰国警方目前已抓获两名涉案嫌疑人。并发现,凶徒所使用的爆炸装置,与泰南分离势力所使用的类似,不过副总理巴维表示,嫌疑人和幕后主使的身份还有待确认。

受到连串袭击影响,华欣很多店舖没有开门营业,平日热闹的市面,又适逢泰国母亲节,现在却变得一片冷清,游客都感到扫兴,部分人更担心安全,提早离开。

游客:“现在真像一个鬼城,这地方一向喧哗吵闹,母亲节的周末更应挤满游客,现在死了袭击害死它了。”

商户就担心,治安不靖,令游客却步,原本有点起息的经济又再低沉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