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地铁不愿安检 拳打安检员被拘10天

作者:梁爽 来源:武汉晚报
2016-08-13 11:11:11

男子携带一个小单肩包进入地铁3号线,却拒绝把挎包拿下进行安检。他不仅不听安检员劝阻横冲直撞,还对安检员和随后赶来的车站值班站长挥拳相向。昨天,记者从三金潭派出所处获悉,这名男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8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一名挎着单肩背包的男子进入地铁3号线赵家条站,过安检时,安检员小王示意他把包放在安检机上进行安检,但是这个乘客却并不配合:“不是刚才‘扫’过了吗?怎么这么麻烦!”小王向他解释,金属探测仪“扫”过后,背包仍然要过安检。之后,男乘客情绪更加激动,一边推搡小王,一边往站里冲,小王极力阻拦,仍然要求该名男子过安检,结果该名男子在推搡中,突然打了小王几拳。

赵家条站值班站长从监控中发现这一情况之后,出来对男子进行劝阻,劝他冷静,配合安检。但此时男子情绪更加激动,态度愈发嚣张,把赶来的值班站长也给打了几拳。之后,值班站长呼叫地铁值班室民警,民警赶来,把该男子带到警务室。

在审问中,男子袁某一直强调,自己的包中无任何违禁物品,包“扫”一下就行,不想把包拿下来过安检,并且认为是安检员在为难自己。

值班民警表示,配合安检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过安检是为乘客自己也是为广大市民的公共安全着想,所以请该名男子积极配合。然而,袁某仍然态度恶劣,不愿配合,随后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

轨道警方昨表示,袁某因拒绝配合地铁安检工作,与站务人员发生肢体冲突,情节较为严重,违反了《武汉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19条和《治安管理处罚法》23条之规定,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最近天气炎热,请广大市民情绪放平稳,积极配合安检工作。发胶、空气清新剂、打火机等日常用品,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禁止携带进入地铁站,请大家多多注意。(实习生魏智琳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祖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