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奇隆加入首发阵容 YY LIVE布局“直播+音乐”

来源:北方网
2016-08-15 09:05:24

当下,直播作为视频的全新消费渠道,正受到大众的青睐。直播+正以多元化的消费内容,影响着诸多行业。近日,YY LIVE联手咪咕音乐,以巨星吴奇隆为开端,共同布局“直播+音乐”的全新规划。音乐作为不可或缺的优质行业,在直播元素的渗入下,或将迅速完成内容消费升级。

直播+音乐亮出獠牙,成YY LIVE又一杀手锏

事实上,音乐市场近来风波不断,梁欢和大张伟关于抄袭一时成为当下热点,一个是著名“毒舌”,一个是抄袭“惯犯”,自然引得网友关注,而大V @Houson猴姆发表针对音乐市场的“七宗罪”海报,直接点出弊端所在,却还没有给出相对应的解决办法。

在这样的态势下,YY LIVE作为直播平台发布明星海报及互动H5,正式推出“直播+音乐”新玩法的行业战略计划引起业界热议。从直播本身的特质看,其与传统音乐旧模式不同的是,并没有着眼于眼前利益。而是将音乐融入大众自我表达与日常交流之中,改变大众欣赏、聆听音乐的方式,满足大众对音乐的多元化需求,最终展现直播+音乐”革命性和颠覆性的一面。

具体来看,明星海报聚集吴奇隆、李泉、郁可唯等多位著名歌手,将齐聚YY LIVE旗并带来专场演唱会。而互动H5则充分尊重听众个性化音乐诉求,发起音乐平权运动,彻底消灭音乐鄙视链。对于当下嘈杂、浮躁的音乐行业来说,无疑是一股清泉。

吴奇隆加入首发阵容 YY LIVE布局“直播+音乐”  

强强联手成必然新玩法需双管齐下

“直播+音乐”的新玩法,并不是简单的将直播与音乐融合在一起。否则,对于音乐行业来说,只是多了一个重量级传播渠道而已,并不具备变革驱动力。随着消费内容市场的爆发式增长,大众对优质内容的挑选越来越挑剔。直播+音乐”如果不能完成内容消费升级,其未来潜力将会遭到慎重考量。而要想迅速通过“直播+音乐”模式打开局面,直播平台与传统音乐巨头合作就成为必然选择。

据了解,YY LIVE的“直播+音乐”布局将与咪咕音乐合作,未来一年内后者现场的所有演出都能够在YY LIVE好声音频道上观看直播。而首先登上YY LIVE举行专场演唱会的,将是巨星吴奇隆。在8月12日,吴奇隆将携新专辑《旅程》亮相YY LIVE。随后,李泉、郁可唯等也将陆续现身。

吴奇隆加入首发阵容 YY LIVE布局“直播+音乐”
  

  YY LIVE作为直播平台,与咪咕音乐的合作,目的是打造一个新直播时代全时、全屏、全场景、全生态的音乐生态圈。在传统音乐版权、明星等雄厚资源的基础上,加入更多新鲜有趣的直播新玩法,让更多听众因此重新爱上音乐、享受音乐。

  “直播+”在各行业迅猛发展或成音乐行业“救世主”

  随着整个互联网用户增长趋势放缓,人口红利接近饱和,这给各个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都提出了新的挑战。要想深入破局,必须回归到互联网的本质,即“连接”、“分享”。直播作为新的传播渠道,连接了人与资讯、产业和消费,分享了需求与服务。而由此衍生出的直播+,也成为多个行业的新型解决方案。

  对于音乐行业来说,其真正的变革不在于多一张经典专辑,不在于横空出世的歌手,更不在于同质化严重的音乐选秀节目,而在于“直播+音乐”的全面普及。“直播+音乐”之所以被抱以厚望,在于其将为整个音乐行业带来全新元素,是最有可能将音乐“拯救”出固有泥潭的模式。

  如今,YY LIVE通过与咪咕音乐的合作,以吴奇隆等巨星专场演唱会与直播的深度融合为切入点,率先打响了“直播+音乐”的第一枪,成为直播行业的“sing领袖”。在接下来,或许有更多的直播平台纷纷效仿。彼时,音乐行业将真正迈向一个新的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