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作者:段留芳 来源:中国网
2016-08-15 09:05:24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湖南卫视盛夏巨制的《我们来了》于本周五结束了在苏州的“江南水乡”之旅。在苏州站的节目中,“睡衣party”、“偶像版KTV”等生动有趣的内容设置成功打造多个收视高点,昆曲、传统手工艺等文化元素的精彩呈现广受好评。第四期节目以全国网收视率1.42,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的傲人成绩延续了节目开播以来的高收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全方位呈现和多维度传播更是掀起了话题讨论热潮。截至发稿,新浪微博#我们来了#话题阅读量高达31.4亿,讨论量高达110万,稳居综艺话题榜前列。美景、美人、美食,加上传统文化元素的加持,《我们来了》以高收视、高口碑成为当晚到达率最高的综艺节目,继续领跑周五黄金档。网友“新生的骨头”如此评论:“这一期好棒啊,唱歌的时候听的鸡皮疙瘩一直冒,整个人说不出的熨贴。昆曲表演也好棒,传统文化真的是精粹。”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偶像之家”开启“KTV模式” 打造收视高点

里约奥运如火如荼已进行一周,全国观众的热情也逐渐高涨,湖南卫视顶住巨大压力,昨日各时段均位列所有上星频道第二名,省级卫视第一名。昨日在黄金时段播出的《我们来了》受奥运赛事影响分流较为严重,但仍然保持了同时段省级卫视第一的高热度,同时23岁以下年轻观众仍有8.9%的较高份额表现。节目收视群体囊括各年龄段,成功实现突围。随着高质量高水准的节目播出,《我们来了》人气也逐期攀升,“偶像版KTV”等老少皆宜的环节设置,成功打造多个收视高点。费玉清作为神秘嘉宾惊喜出场,让“偶像之家”瞬间开启“KTV模式”,收视率也随之迅速冲高。“小哥”费玉清与“情歌天后”莫文蔚的跨世纪对唱让人沉醉;刘嘉玲点名汪涵献唱“哥哥”张国荣的经典作品《共同渡过》让人感伤;谢娜、袁弘“神模仿”费玉清让人捧腹,“笑点”、“泪点”十足的内容设置都将节目带入了收视新高峰。网友“姜以墨”说道:“这一期看得我好想大半夜爬起来K歌!《当你老了》、《上海滩》、《阴天》、还有最后的昆曲,真的好好听啊!好想去听现场版的昆曲。”感性的江一燕在节目中的表现更引发关注热潮,关键词#江一燕#不仅位列周五当晚新浪微博实时热搜榜首位,至周六上午也仍然高居不下。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众星体验传统手工艺、昆曲 “文化+综艺”广受好评

在本周的节目中,“女神团”两两一组,在诚品书店拉开了“文化之旅”的帷幕,制苏扇、刻苏雕、画苏灯、印木板年画,不论是一丝不苟地按照老师的要求完成作品,还是自我发挥进行创意加工,嘉宾们都获得了独一无二的传统文化体验,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喜爱和传承。此外,此次嘉宾们来到中国最古老的戏种之一——昆曲的故乡苏州,也让昆曲这种传统艺术形式绽放了别样的魅力。嘉宾们来到坐落于桃花坞边、唐伯虎故居附近的苏州昆剧院,进行了数小时的昆剧学习。无论是袁弘对传统艺术的真诚、敬畏,还是赵雅芝深夜钻研的敬业、执着,抑或是汪涵“扮丑”所呈现的对艺术的热爱、追求,都体现了节目对逐渐被人遗忘的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扬。《我们来了》此次接触传统手工艺和传统戏曲,古色古香的风格基调形成的“文化+综艺”的独特标签在如今追求“激烈”、“竞争”的快餐式综艺中成为了一股“清流”。网友“酸甜只甜不酸”说道:“看《我们来了》我不仅可以笑,我还可以学!它不仅会提供笑点让我笑,它还会让提供中华文化让我学!每次看完表演,回头我都会去搜索它的出处、去了解、去感受,学会了很多,也知道了很多。”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引人入胜的电视呈现方式,包裹着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我们来了》节目在全力展现“东方女性文明之美”的同时,也向观众普及中华传统文化之美。据悉,继“海上花园”澳门、“江南水乡”苏州之后,下一期节目嘉宾们将前往“天府之国”成都,嘉宾们又会有怎样精彩的表现?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湖南卫视每周五20:20《我们来了》。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

《我们来了》苏州行收官 发扬传统文化获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