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携新作做客贴吧与百度副总裁陆复斌交流电影营销

来源:中国网
2016-08-15 09:04:24

8月10日,导演陆川携新作《我们诞生在中国》做客百度的贴吧演播室,为贴吧影迷们讲解了这部电影的“前世今生”,并与吧友交流互动,回答吧友们关于新作的问题。在直播中,面对吧友们的提问,陆川坦言被吧友提问的娱乐专业度惊到。“好像面对了一群专业的娱乐记者。”此外,陆川还与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就电影行业互联网+的系列话题进行交流。

陆川携新作做客贴吧与百度副总裁陆复斌交流电影营销

陆川做客百度贴吧演播室与吧友交流新片《我们诞生在中国》

在陆川做客贴吧演播室的直播贴发出后,迅速吸引了20多万吧友的围观,吧友们在欢迎和恭喜陆导新片的同时纷纷在直播贴中留言提问。陆川不仅一一详细解答了主持人的问题,还随机“翻牌子”,在贴吧吧友留言的楼层下回复,与吧友积极互动。

陆川携新作做客贴吧与百度副总裁陆复斌交流电影营销

  

贴吧演播室直播贴

陆川导演的新片《我们诞生在中国》是由中国、美国联合拍摄,由SMG尚世影业、迪士尼影业、北京环球艺动影业联合出品的动物纪录片。这部影片是以中国三个野生动物家庭——四川大熊猫、雪豹、川金丝猴为主线,以交叉剪辑的方式讲述了它们在神秘的自然保护区出生、成长的感人故事。基于电影的主角全是野生动物,因此这次拍摄与以往的拍摄大不相同。陆川幽默地表示:“野生动物不是演员并不会按照脚本演,对拍摄造成了很大困难,但好处是不用提供住宿和演出酬劳。”

对于主持人提出的是否担心中国电影观众对此类电影的接受度的问题,陆川认为,自然电影在美国有70年历史,拥有固定的观众群,在中国这是第一次,需要认知的过程,一个好的电影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对陆川来说,《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一部非常纯粹的电影:“这个可能是我做电影以来,杂七杂八想法最少的一次。因为迪士尼能够投资这么一个我觉得很疯狂的电影,而我们有机会跟世界上最好的电影人在一起去拍这么一个野生动物的故事片,我觉得这个机会对我来说很难得。”

直播访谈中,一位贴吧网友问及如何看待部分国内电影情节过于薄弱,都是由明星堆砌,成了流水线的电影作品时,陆川认为,一个好的故事和剧情是电影根本。“我观察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更注重电影品质本身,不适合、不优秀的东西会被时间淘汰;关注故事,剧情,表达的经典电影始终会回归。”

此外,陆川还与百度副总裁、贴吧事业部总经理陆复斌就电影行业互联网+的话题进行交流。谈及目前的电影营销方式时,陆复斌认为:娱乐产业营销的方式一定是越来越多样化和精细化的,但正是在多样化营销方式的情况下,找准最适合的方式和阵地是营销人士需要首先考虑的问题。不管营销的方式如何变化,终究需要触及到核心的目标受众。对此,陆川表示:贴吧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电影营销平台,能通过一整套的整合营销“玩法”,帮助影视作品找到最合适的营销方式。

据悉,此次做客是陆川导演第二次造访贴吧演播室。早在去年9月电影《九层妖塔》上映前夕,陆川就曾携主演姚晨做客贴吧演播室为电影造势。在贴吧展开的一系列互动营销给《九层妖塔》带来了不可估量的票房收益。有数据显示,仅通过贴吧头图跳转功能,为《九层妖塔》带来的出票就达15万张。

在这个全民娱乐、全民皆粉的时代,粉丝的力量越来越不容忽视。百度贴吧作为互联网粉丝文化发源地,粉丝的独特价值也一次次的被证明。陆川也直言,希望百度贴吧广大吧友能继续支持他的电影,支持《我们诞生在中国》这部视觉盛宴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