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风中丽人》上海献演 再现阿诗玛人生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8-15 09:04:24

网易娱乐8月15日报道由彝族著名歌唱家杨学进主演的音乐剧《风中丽人》将于8月13日至16日登陆上海美琪大戏院。该剧以音乐剧的形式讲述杨丽坤坎坷跌宕、艰难曲折的一生。

杨丽坤是中国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五六十年代由她主演的《五朵金花》和《阿诗玛》轰动国内外。在中国电影史上,没有谁能像她一样,只演过两部电影,却在数亿观众心中留下如此不可磨灭的记忆。然而,她的善良却换来了持续的迫害,她主演的电影给她带来了无穷无尽的灾难,使得杨丽坤从天堂跌入到地狱,开始了近十年的疯癫生活。就在这期间,她遇到了她的丈夫唐凤楼,他以博大的胸怀与真诚的爱恋唤醒了杨丽坤,两人在艰难的岁月里相濡以沫,演绎了一段平淡生活中的真情相守。

据悉,也正是因为被杨丽坤与其丈夫的患难真情所打动,同为彝族姑娘的杨学进决心联合知名编剧喻荣军、导演周小倩把“阿诗玛”的真实人生搬上音乐剧舞台,让观众透过音乐剧感受现实生活中的真情,杨学进说:“对于观众来说,杨丽坤在电影中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在她自己的人生中这段时光惊鸿一瞥,更漫长的岁月里她面对的是幻听的折磨,孩子出生后的困难,唐凤楼的出现滋养了这朵风雨中几近枯萎的山茶花,患难见真情亦更打动人心”。

值得一提的是,《风中丽人》将把一系列在《五朵金花》和《阿诗玛》中广为传唱的颇有云南民歌风味的歌曲穿插在剧中并原汁原味地再现,为了提升音乐剧的民族性,杨学进还专门从云南请来三位少数民族歌手与演员一起演绎,作曲及音乐总监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赵光教授更在剧中融入了现代音乐,使得音乐剧更符合当代审美,给观众们带来一个更完美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