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偶像团体SMAP宣告解散:相比休息 我们更希望解散

来源:新闻晨报
2016-08-15 09:04:24

原标题:成立25周年,日本大叔偶像团体SMAP宣告解散 “相比休息,我们更希望解散”

早在今年1月,SMAP 这支出道25年、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的日本大叔偶像团体传出要解散的消息。SMAP所属杰尼斯事务所紧急发表简短声明,确认经纪人饭岛已辞职,并坦承确实和 SMAP 正在商讨部分成员离开的问题,但还没正式解散,正式消息将于9月公布。

昨日凌晨,杰尼斯事务所向日本各大媒体传真公告,SMAP将于今年12月31日正式解散。今后,木村拓哉、中居正广、草剪刚、香取慎吾、稻垣吾郎等5人仍将隶属于杰尼斯,分别开展单独的活动。至于解散的原因,一是与饭岛三智的辞职有关系,二是木村拓哉与其他4位成员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

木村拓哉与成员频传不睦

杰尼斯在声明中直言:在年初的解散骚动过后,从2月到8月10日,我们花了半年多时间,和成员逐个甚至全体展开多次谈话,给他们提出许多发展建议,比如像往年一样上音乐节目、开演唱会,甚至提出了25周年纪念的计划。但遗憾的是,数名成员都一致表示,按照现在5个人的情况,恐怕再一起出席活动相当困难。

声明中还称,公司曾经竭尽所能希望能挽回这一局面。7月,SMAP曾经拒绝上音乐节目。8月,公司建议他们先冷静一段时间考虑,先暂停活动,但是得到的回复很坚决。“相比休息,我们更希望解散”,而对于苦苦等待SMAP25周年演唱会并一直支持他们的粉丝们,杰尼斯为自己的无能为力致歉。

根据报道,组合成员香取慎吾在经历过解散骚动后对成员产生了不信任,在面对社长时直言无法同木村拓哉继续同台,在25周年之际明言无法参与演唱会,让庆祝活动迟迟无法准备,成员表示这样的情况对于期待在电视上看到5人SMAP的粉丝来说太不公平。既然怎样都不会复出集合5人行动,不如团队直接解散。

中居正广和木村拓哉也有矛盾,因为1月闹出解散风波后,严重影响了收入。其中综艺节目酬劳以前人民币约14.8万元一集,最近7.1万元也接了。这对于工作重心在主持上的中居正广来说非常不利。

前不久,有报道称——中居正广对杰尼斯已经无爱,设立个人事务所的计划还在继续。再看看上文的声明,中居正广选择留在杰尼斯,极有可能是事务所肯为他开先例,成立下属个人事务所。

&nbspSMAP的另两位成员中,稻垣吾郎和木村拓哉关系还算可以,一起录制《SMAP×SMAP》节目时还曾在后台聊天,但是他们两人似乎也没有心情办演唱会。至于草彅刚,也有与木村拓哉不和的传闻,但并未得到证实。

木村:“找不到合适话语”

&nbsp5位成员对此也发表声明,但仔细一看内容,木村拓哉的感言最耐人寻味。

“对于此次的组合解散,实在是遗憾至极。但是无论是出道25周年演唱会还是其他组合活动,如果5个人不能同进退,就什么都做不到。这是我们必须接受的现实。我们没能照顾到支持我们的粉丝和所有工作人员的情绪,最终走到解散这一步。我现在找不到合适的话语表达自己的心情。”木村拓哉如是说。

对照其他成员,中居正广表示让外界担心了,但也相当谢谢过去这么多年来粉丝的照顾,希望外界能够原谅这样的结果; 稻垣吾郎也表示相当的抱歉,强调现在5人合体工作真的有难度,解散真的是非常艰难的决定。

草彅刚也感谢粉丝一路走来的支持,并称未来自己会更加努力,盼外界能继续给予鼓励。香取慎吾则简洁地表示谢意,对于这么突然通知大家,他也说“诚心致上歉意”。

&nbsp5位成员的感言中,木村拓哉似乎是心情起伏最大的一位,且还暗讽了“解散”的这个结果。

有消息称,SMAP解散的导火索,是因为杰尼斯事务所内的派系斗争。因为杰尼斯事务所副社长Mary喜多川的女儿藤岛Julie景子和资深经纪人饭岛三智,为了杰尼斯继承人之位,争斗不断。饭岛三智年初辞职,据悉SMAP是想随经纪人一起跳槽,但传木村拓哉听了太太工藤静香的建议临时反悔,弄得SMAP最后还得合体对外道歉。因此这回解散声明中,木村这番话惹来不少粉丝不满,认为他是整个解散事件中的关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