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影展曝开闭片 《一路顺风》《再见瓦城》荣膺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8-15 10:10:24

金马影展曝开闭片 《一路顺风》《再见瓦城》荣膺

《一路顺风》

金马影展曝开闭片 《一路顺风》《再见瓦城》荣膺

  《再见瓦城》

2016台北金马影展预计11月4日至24日在台北展开,昨日公布开、闭幕片。由金马奖最佳导演钟孟宏甫入选多伦多影展、香港喜剧天王许冠文主演的《一路顺风》荣膺开幕片。闭幕片则是赵德胤进军威尼斯影展的新作《再见瓦城》,导演爱将吴可熙和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得主柯震东将以脱胎换骨的表现,为影展画下精彩句点。

钟孟宏得知担任开幕重任,谦称自己有种从“牛棚”变“先发”的感觉,又说这是今年“最酷”的事!其实影像风格独特、擅以黑色幽默呈现人性荒谬的钟孟宏,2010年便以《第四张画》夺得金马奖最佳导演,新作备受各界期待。除了在《一路顺风》再度展现兼融编导与摄影长才的深厚功力,还邀来香港喜剧巨匠、金像奖影帝许冠文饰演从香港来台多年的出租车司机,碰上了无赖运毒客纳豆,两人一路南下,不仅误闯黑道老大丧礼,还碰上黑吃黑,接连不断的疯狂意外,让原本陌生的两人成了命运共同体。宝刀未老的许冠文眉宇皆是戏,堪称今年银幕最大亮点之一。

前年以《冰毒》入围金马最佳导演的赵德胤,七年前参与金马电影学院时因侯孝贤的鼓励,开始着手《再见瓦城》的剧本;如今荣膺闭幕片,赵德胤除了感谢金马的肯定,也有种回娘家的感觉。描述一对男女从缅甸偷渡至泰国非法打工的《再见瓦城》,从筹备阶段就备受关注,不但在2014金马创投会议获得两项大奖,还接连得到坎城、柏林创投的奖励与投资,并入选本届威尼斯影展。首次和赵德胤合作的柯震东,为了诠释泰缅异乡人,除了减重、晒黑,更苦练口音,片中一段超长念白,被导演赞美是天才演员。他和女主角吴可熙自然融入当地生活与人群,细腻呈现了偷渡者对新生活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