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姚明谈公益 男神医生PK华语最佳女辩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5 12:58:14

小巨人姚明

搜狐娱乐讯 上周五,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第三季迎来比赛第一阶段“针锋相对”的收官战,之后晋级选手将进入第二阶段“同题血战”。节目一开场,曾经的NBA巨星、“小巨人”姚明就亮相舞台,让在场嘉宾和观众惊喜不已。第一组选手中,被视为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中的翻版吴彦祖,“男神医生”尚书将和“世界华语最佳女辩手”王梅展开一场实力较量;第二组选手即是高颜值小鲜肉也是青年作家的关熙潮讲述都市中年轻人的压力之大让人诧异,娇小的青雨外表萝莉,演讲的主题却是童年家暴,引得观众阵阵痛心与共鸣。

大姚栗坤同台对话,最萌身高差画风趣味十足

作为曾经的中国男篮第一人,姚明可谓家喻户晓,这也是他第一次亮相《我是演说家》的舞台。台上,和主持人栗坤站在一起,两人无意中造成最萌身高差的对比效果,每次对话,栗坤都要仰头看着这位“小巨人”,画风瞬间趣味十足。而姚明的另一重身份是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在现场大姚还聊起自己关注的公益事业。巧合的是在周五节目的选手中还有一位90后保险小哥陈思杰,现场讲述自己从一名保险行业的职场菜鸟到“老油条”的过程。外表憨厚、敦实的陈思杰外号“小胖”, 他以演讲消除大家对保险行业的误解,了解保险在个人和整个国家中的重要作用。

“男神医生”PK“世界华语最佳女辩手” 医患关系引关注

作为周五晚间第一位出场选手,肿瘤科医生尚书以其英俊外表外加白大褂帅气制服,让现场女观众两眼放光,叫好不已。一篇《医生不是万能的》说出所有从医者的心声:“医生不能成为你的保护伞,只有尊重自己的生命才能生活的更有质量。”现场尚书为观众讲述自己同白血病女孩之间的动人故事,原来曾经有位白血病女孩虽不是他的病人,但因女孩喜欢看他帅气的脸,尚书就每日看她,只为她开心,而讲到最后女孩还是因病去世,“男神医生”尚书难过到不能自己。同组选手王梅来自江西,头上顶着“世界华语最佳女辩手”响当当的名号,她演讲的题目是《医患冷暖》,同尚书略有不同,她不是从医者,但有一对敬业的医生父母,演讲中王梅以小时候亲身经历父亲同病患之间激烈矛盾的过往,反思当下紧张的医患关系。最后说出“医学和生死是冰冷的,但我们还有人性的温暖。”

小萝莉控诉家暴 鲜肉作家帅气出场

第二组选手中,外表萝莉的青雨从小受到家暴伤害,一篇《门》让她激动控诉父母:“我宁愿要分开的快乐,也不要你们在一起的痛苦。”导师互动环节鲁豫问道她是否已有男朋友,是否会被童年家暴阴影影响自己的感情生活。青雨回答到:“会影响到我处理亲密关系。”第二位选手关熙潮是一名青年作家,曾因工作压力巨大身患焦虑症,演讲中他从自身经历出发告诫同龄人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正如他所说:“我依然努力,但是我从不勉强;我依然敬业,但是从不熬夜。”这样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值得都市年轻人学习。

《我是演说家》第三季第一阶段完美收官,下周五,晋级选手将在第二阶段展开激烈厮杀,更多精彩敬请关注每周五晚21:08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