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班底十一年后再聚首 张笑君现场亮身手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8-15 12:58:14

《亮剑》班底十一年后再聚首

张笑君谈往事

腾讯娱乐讯 近日,陈健导演及著名演员张光北、王全有、张笑君、张桐,共同参加BTV文艺频道《我爱我家》节目的录制,《亮剑》班底时隔十一年后再聚首。剧集的首播距今虽已有十余年之久,但对于主创们来说那是一段记忆犹新的拍摄过程,在节目中共同讲述分享了那些一起经历的艰难与欢乐。张笑君更是在现场被主持人现场求教武功,几番“过招”后被赞功夫货真价实。

《亮剑》同甘共苦 张笑君讲述背后故事

&nbsp05年的《亮剑》在全国掀起了一股收视热潮,十一年后的再次聚首让当年的一幕幕同甘共苦经历再次被翻出。主创们表示当年的拍摄条件并不好,全都是团队的共同努力才完成了如此受欢迎的作品。严寒中没有一个人赖床迟到,尽责的团队使得在大量对抗戏及爆破戏的情况下没有一位演员受重伤,轮流做东去吃涮羊肉就成了“艰苦”环境下难得的欢乐。

《亮剑》的大部分拍摄是在张家口的坝上地区进行的,塞北高原干燥的严寒让很多人都是不适应。张笑君讲到由于天气寒冷,在剧组吃到冷饭是常有的事,赶上风沙大的天气还会时不时地咀嚼到几粒砂石。就算是这样,团队里面也没有任何一个人抱怨。

张笑君展拳脚 主持人领教《亮剑》的“厉害”

张笑君开场一句“娘在儿不远行”的经典台词,让观众们又想起了《亮剑》中李云龙第二任警卫员段鹏,在交谈中得知张笑君曾经在全国武术散打比赛获奖的主持人,直接在现场求教武功,仅仅几招过后便败下阵来,称赞过真是好身手,货真价实。

《亮剑》的烟火老师特意为两位主持人准备了带有血包的道具服装,张笑君、张桐现场为他们“设计”剧情,体验“中枪”的感觉。早已对此熟悉不已的演员们,在“实战”前就轮番渲染气氛,一本正经的吓唬主持人,直到触发机关血包爆炸后才真正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