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爱情“处女地”《孟姜女传奇》斥三亿筹拍

来源:腾讯娱乐
2016-08-15 12:58:14

腾讯娱乐讯 我们从国家广电总局网站获悉,电视连续剧《孟姜女传奇》已经总局公示备案,由此得知,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奇故事之一的“处女地”——孟姜女哭长城的故事终于要搬上荧幕,跟大家见面了。备案单位为中艺英纳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和莱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

四大古代爱情传奇“处女地”终现天日

众所周知,中国古代四大爱情传奇分别是“白蛇传”、“牛郎织女”、“梁祝”、“孟姜女哭长城”。除去“孟姜女哭长城”,其它三个传奇故事在不断翻拍,有很多的影视剧作品呈现,而“孟姜女”则除了有一版戏曲电影,几乎没有其它的影视剧作品。而这次广电总局的备案里出现《孟姜女传奇》也着实让人眼前一亮,终于四大古代爱情传奇全聚齐。

“孟姜女哭长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孟姜女哭长城的传说在民间广为流传,其夫万喜良被魏王征召修筑长城(今卫辉与辉县交界的战国长城)劳累饥饿而死,埋于长城之下。孟姜女寻夫哭至卫辉池山段长城,感动天地,哭塌长城,露出丈夫尸骨。至今在卫辉池山乡歪脑村一带还流传其故事,山上能见到孟姜女哭塌长城的泪滴石。

国家非常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2006年5月20日,孟姜女传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文物。

&nbsp2014年07月16日,孟姜女传说被正式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孟姜女的家乡为山东省莱芜市茶业口镇(古称莱芜为嬴牟)。

电视、电影、游戏齐上阵打造孟姜女文化

我们联系到备案单位:中艺英纳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了解到:《孟姜女传奇》的故事可谓家喻户晓,我们力求全方位打造孟姜女文化,电视剧和电影已经在国家广电总局备案,游戏也正在洽谈合作。电视剧《孟姜女传奇》也将斥资3亿力求打造一部影视经典。剧情会尽量还原孟姜女的原型人物,也会融入新的传奇特效元素,让整个故事恢弘大气,让观众为孟姜女的人生感到可歌可泣。

可以从梗概里看到“一骂秦王暴政,二骂上天无情。哭声凄惨,直哭的山川野鬼闻声泣泪。八百里长城坍塌尽毁,数万尸骨重现天日。”这一场景也确实为之震撼。

被问及主创班底时,项目负责人表示,该剧已签约国内一线金牌编剧亲自操刀,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剧本创作。同时已经邀约全国最具权威实力导演和最顶尖制作团队。主演方面也正在于各大经济公司积极洽谈,势必会组建顶级豪华阵容。

相信,制片单位会拿出最高的制作水平、联动一切力量,为打造一部影视剧经典而努力,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再创具有时代符号的又一经典巨制。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孟姜女传奇》的动向,敬请期待!返回腾讯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