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起诉离婚 盘点王宝强的危机公关是如何完胜的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8-15 14:26:14

14日凌晨声明后的32小时,王宝强离婚八卦大戏背后,是一场惊心动魄的危机公关舆论战,所有舆论战的实质都是社会心态的博弈,简单来说:争取人心。

14日当天,从传出马蓉被捉奸信息,到王宝强被传包养三女同住一区,再到有传马蓉同学打脸称其偷吃成瘾,一天之内上演三轮反转。出轨,背叛,情节曲折,而且故事主角是王宝强,现实故事的确比电影更精彩。

而藏在娱乐圈八卦故事背后的,永远是利益之争与舆论之战。这场未完待续的风波,到目前为止,谁在舆论战中胜出?当然是王宝强。

王宝强起诉离婚 盘点王宝强的危机公关是如何完胜的

  当然有人会说,铁证如山,王宝强怎么可能会输?未必!

假设整个故事是马蓉团队率先公布信息,公众先入为主之下,配合网络爆料和舆论操作,事件未必不会被描述成一个“草根明星成名后抛弃发妻包养多个小三”的负心汉故事——那么今天被放置于舆论审判台疲于应付水洗不清的,恐怕就会是王宝强。

公共舆论场的可怕之处在于,真相永远没有绝对,公众眼中的真相,永远取决于公众愿意相信什么。换言之,即使没有过错,也必须要依靠正确的舆论引导、新闻发布和危机公关,才能保证了王宝强在离婚事件中险胜。

王宝强的危机公关当然并不完美,而所有的翻盘都不过是后见之明,事件也远未尘埃落定,但它注定成为2016年明星危机公关的又一例经典教程。

爆料、手撕,好戏连场背后,是双方在公共舆论场的战场厮杀,惨烈,且没有温情,如何胜出,永远是摆在所有当事人面前一道难题。即使,他是傻根王宝强。

危机32小时三番棋大战:王宝强公众形象为什么没有被翻盘?

回到过去32小时,王宝强事件经历了三次关键剧情转折:

1、王宝强声明引发舆论深水炸弹。

有人说,从王宝强事件开始,全国娱记和做新媒体再没好觉睡了。王宝强微博发出后,“王宝强离婚”迅速成为实时热搜榜第一位。而马蓉博文“欲盖弥彰,善恶自有真相,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也很快获得了转发数3万余条,评论数67万+,点赞数1.6万+。

而实时热搜榜里,由此衍生出了多个话题,“马蓉”、“宋喆”、“王宝强儿子”、“卓伟”、“王宝强”、“2064人生如戏”、“王宝强离婚”、“王宝强老婆出轨”、“马蓉的反击”、“马蓉出轨”等等。

有专业媒体机构统计显示,微博上关于“王宝强婚变”的情感属性中,负面情绪占比73.51%,尽管“心疼宝宝“占据舆论主流,但事件双方无疑都面临公关危机。

2、王宝强负面信息浮出水面,舆论出现轻微反转。

但从14日上午开始,网络上开始出现一些关于王宝强的负面爆料。

王宝强起诉离婚 盘点王宝强的危机公关是如何完胜的

马蓉发微博反驳王宝强行为“欲盖弥彰”,并称:“不是不爆,时候未到。”随后晒出王宝强与陌生女子合影,似暗指王宝强出轨。

同时,有网友曝出王宝强曾在百子湾包养三个女大学生,连小区保安都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