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玎:千里驰援 于大灾一线伸援手献爱心

作者:陈红梅高琳 来源:中工网
2016-08-15 14:23:13

原标题:丁玎:千里驰援 于大灾一线伸援手献爱心

强降水倾泻、河流超警、水库告急、交通中断……6月18日入梅以来,湖北先后遭遇四次大范围降雨过程,大面积强降雨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渍涝等严重自然灾害,导致部分农田被淹、道路冲毁、电力和通信中断、供水管道破坏、水利工程受损。

丁玎:千里驰援 于大灾一线伸援手献爱心

灾情传来,7月14日下午,姚记悠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丁玎委托湖北省民政厅向湖北灾区捐款5万元。

丁玎说,了解到这次湖北暴雨洪涝灾情较重之后,我们便委托湖北省民政厅向灾区捐款,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渡过灾难,希望灾民们得到及时救助。

姚记悠彩本来想对捐款一事低调处理,但丁玎考虑到公司是从事互联网行业,想利用互联网的便利,传递正能量,使更多爱心企业群体和个人参与到为灾区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这已经不是丁玎第一次在灾难救助方面慷慨解囊、扶危救困了。多年来,在丁玎带领下的姚记悠彩始终不忘初心,坚守社会责任。2008年,在5·12汶川地震灾难发生后时,远在山东青岛的丁玎亦有震感。他匿名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献了20万元,用于汶川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2010年,玉树地震后,得知灾区部分物资匮乏,交通条件恶劣运输不便,丁玎第一时间驱车直奔灾区,将灾区最缺乏的帐篷、行军床、军大衣、被子等物资送达到灾民手中,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支持灾区重建……

丁玎回忆说,当他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在北京组织了义捐活动,购置了军大衣、书包、奶粉、被子、帐篷。这些物资装了满满一大货车,由丁玎和几位朋友亲自运送。

“为了尽快赶到玉树灾区,一路上我们几个人倒班开车,我看着地图给他们指路。现在回忆起来,还是非常危险的。行驶途中,当我们经过戈壁时,能看到其他车辆因为漏油滞留在路上,有的车还在着火。而且,夜晚的气温达到了零下20℃,异常寒冷,而我们加的是0号柴油。”丁玎笑着说,“当时想着,豁出去了,反正我们的车上有被子,无论如何也要赶到灾区。”

经过四天五夜的奔波跋涉,丁玎终于以最快的速度从北京赶到了西宁。在西宁短暂休整时,丁玎得知灾区此时亟需行军床,于是又在西宁当地补充购置了大量行军床,便继续赶往玉树。

震后的玉树,情况远比人们预想的要严重得多。灾区到处都是断壁残垣,生产生活物资极度匮乏。长期生活在内地的丁玎和他的员工面临着一个巨大的考验——高原反应。玉树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空气稀薄,而且这里昼夜温差大,容易感冒,倘若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诱发肺气肿、脑水肿,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刚到达时我们普遍感到胸闷气短,头痛难忍,晚上无法入睡。”丁玎回忆说。即便如此,丁玎依然坚持要到受灾最重海拔接近5000多米的隆宝镇。

“参与过,才能体会到做慈善公益的高尚。”在整个救灾捐赠中,给丁玎印象最深的,不是一路上奔波的辛劳,不是高原反应的痛苦、不是灾区的破败,而是国家在大灾大难面前形成的全民一心,合力救灾的团结和信心。

在运送物资的途中,跨越北京、河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省市的高速公路为了给运送救灾物资提供便利,实施了全程免费的政策。“这一路上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国家的伟大,看到灾民领到了生活物品,废墟中撑起一顶顶蓝色的救灾帐篷,充满了希望和温情,我感到自己参与救灾的光荣。”丁玎感慨地说。

在丁玎看来,中华民族自古就有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这样的慈善传统早已融入了我们民族的血液。不论是扶危济困、养老扶幼还是解囊赈灾的善行义举,都是慈善深入人心的表现。所以,他希望通过实际行动,提高社会各界对灾区的关注度。

“也许我捐赠的一床棉被就能让一个受冻的灾民过上一个温暖的夜晚,一盒奶粉就能让一个挨饿的婴儿吃上一顿饱饭,一顶帐篷就能让一个无家可归的人有个休息的港湾……所以,无论我们是否相识、是不是同一个民族、是不是在同一地区,即使跨越千里,我也会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丁玎眼里写满了坚定。(陈红梅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