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变形计》:一言不合就要打?艾晓琪暖心转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7 09:31:52

《麻辣变形计》:一言不合就要打?艾晓琪暖心转变

《麻辣变形计》:一言不合就要打?艾晓琪暖心转变

由迪丽热巴、艾晓琪等新生代偶像演员联袂主演的都市热血励志偶像剧《麻辣变形计》正在湖南卫视持续热播。剧中艾晓琪和迪丽热巴可谓一对“一言不合就要打”的姐妹花。然而随着剧情的推进,这对姐妹花的感情也急剧升温,尤其是冷若冰霜的艾晓琪更是以“爱你在心口难开”的姿态展露出了对迪丽热巴兼具战友和好友双重身份的暖心关爱。

从第一集开始,艾晓琪和迪丽热巴这对麻辣姐妹花就投入了充满较量和挑战的”二人世界“,从最初的“踢馆”到训练中的“激分排位”,二人不仅在实力上展开了势均力敌的比拼,就连平时的对话也是充满火药味的冷言冷语,甚至“一言不合就要打”,这样的姐妹组合着实吊足了观众胃口。相比起其他以女性题材为主的电视剧,《麻辣变形计》中这样的组合更具“血性”和“人性”,没有笑里藏刀的虚情假意,没有尔虞我诈的暗箱操作,两个女人之间展开的正大光明的较量才足以彰显女性身上那种正面之美。随着剧情的推进,二人从“冤家对头”开始向“真情姐妹”转变,尤其是一向不近人情的艾晓琪冰冷外表下的暖心一面也逐渐展露出来,这不仅是二人关系的转折点,更是全剧走向的转折点,为日后二人在保镖生涯里相互扶持、并肩战斗埋下了伏笔。

剧中的艾晓琪十足的冰冷女王范儿,向来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气势,就连对迪丽热巴的关爱也是冷冷的一句“嘲讽”。在迪丽热巴犯错受罚淋雨的时候,艾晓琪说了一句“我怕你生了病,没法跟我PK”便站在雨中一起淋雨,虽然言语上依然是挑衅,但行动上却是同甘共苦的陪伴。这样的暖心之举也让屏幕前的观众大为感动,甚至更有网友感慨,并非“你好,我好”就是真情,像张燕和关小迪这样“你不好,我便不好”才是真情。而在迪丽热巴从医院返回宿舍之后,其他人都围过来嘘寒问暖,唯独艾晓琪依旧是漠不关心的高冷姿态,但是在迪丽热巴发出挑战之时,她将关爱化作一个强有力的拥抱,难得一见的微笑也正是艾晓琪这个“冰冷女王”温暖本性的体现,两人的情感也自此发生了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