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希望不辜负粉丝期望,现在只想安静工作

来源:北青网
2016-08-17 09:24:52

姚笛:希望不辜负粉丝期望,现在只想安静工作

姚笛挑大梁《生于70年代》剧照

由皇氏御嘉影视出品,彦小追、栗心博执导,李佳航、姚笛等主演的电视剧《生于70年代》杀青以来颇受关注。该剧集励志、青春、偶像、家庭等元素,讲述在改革开放的大背景下,新旧观念的更迭、机遇与挑战的博弈。作为姚笛全面复出之后的最新作品,《生于70年代》也被外界认为是姚笛转型之作,有别于她的其他荧屏形象。

姚笛挑大梁《生于70年代》 演技360大转变

70年代之人,有些尴尬。既无80后的无忧无虑,又延续了60后人的认真与责任。在新旧思想交替的时代中出生的70人,有着特殊而复杂的人生定位,思想与行动的差异,感性与理性的纠结,自我与责任的辩证。痛并快乐着,是真实的写照。《生于70年代》与《奋斗》和《我的青春谁做主》是有本质区别的,在下意识的感觉中能找到80后所特有的乐观和自我的印象,也许70年代的人拥有更多理性和感性的东西,更加深切体会到一种情怀的沉淀。不同于以往的银幕表现,姚笛此次演技有个360大转变,有着旖丽而复古的气质,有着时尚前卫的职业标签,却被“骨感”的现实泼了冷水,需要展现出在大情绪方面的掌控与内心小细节的纠结与徘徊,让人看到了其在演技方面突破的野心,敬业指数和演绎指数破表。

《生于70年代》影像风格偏于复古和暖色调,没有过多的台词,每个角色之间的关系与情感却有着极致细微的表达,也对演员的内在要求颇多。姚笛在戏中的诸多无言场景,仅仅是一个身影和低头的瞬间也都有着言有尽而意无穷的韵味,面对姚笛的表演,导演也表示这和之前的“姚笛”是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而此次《生于70年代》曝光的一组姚笛剧照,具有浓厚哥特气息的时尚硬照,复古的文艺气质碰撞出诸多的火花,十分惊艳。

姚笛:一个快乐女生的凤凰涅磐

姚笛近一年来在多部不同题材、不同类型的作品中演绎各种角色,得到观众及粉丝的一致认可。对于此次《生于70年代》“文艺范”角色,姚笛表示,虽然很有挑战性,但丰满的人物形象还是让自己过足戏瘾。她表示,之所以选择演绎时代跨度如此之大的角色,也是自己在寻求风格多变、演技上的大突破,希望能不辜负粉丝的期望。经历了各种世事纷扰,姚笛表示自己现在只想安静的工作,她坚持,这个舞台一定会属于快乐的女孩,继续前进,因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