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有时想爱也不敢爱 还不想结婚生子

作者:姚笛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17 09:24:52

姚笛

武汉晚报8月17日报道 (记者李琦)都市爱情轻喜剧《结婚为什么》今晚(8月17日)19:30登陆深圳卫视黄金剧场全国首播,剧中姚笛饰演纯情爱幻想的“追爱少女”饭饭。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姚笛似乎已经走出感情阴影。

《结婚为什么》中姚笛饰演的饭饭经历了一段感情中的迷茫,从“为家人结婚”到“为爱情结婚”,饭饭敢于“止损”,真正在感情中走向成熟。生活中的姚笛说“两个人在一起不是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人生就是起起落落,反反复复的。”

因文章“出轨门”而形象大受影响的姚笛表示,有时候想爱也不敢爱,“没有一个女人心里是不幻想爱情的。有时候觉得不爱了,自己也挺好的,因为爱情带来的伤害是不可控的。”她还说:“我之前看过一个漫画,一个有缺口的圆,一直在滚,找到了各种形状的物体填充那个缺口,都不对。直到有一天他发现自己长成了一个圆,不需要填补了。”

姚笛对外界的声音看得很开,有人说她这个年龄应该结婚,应该生孩子,姚笛却觉得人生只有“我想”,没有“我应该”。她说:“人生这么短,你对别人只是一个故事,对自己才是完完全全的自己,不能按照一个标准去复制生命,做选择的时候问问自己,‘你真的需要吗?有必要去迎合别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