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吹灯》全用新人 片方追加一倍制作费

来源:时光网
2016-08-17 09:24:52

《鬼吹灯》全用新人 片方追加一倍制作费

非行将连拍三部《鬼吹灯》

由非行执导的《鬼吹灯》电影三部曲将全部启用新人,投资方在看完剧本后,决定增加一倍的制作费用。这是非行近日在接受影评人“taoxinxu释凡”专访时透露的。非行还说,电影《全民目击》成功后,李仁港版《盗墓笔记》曾找他去拍摄,但双方在具体拍摄方式、规模、用钱上,均有争议,非行选择了撤出,加盟了另一盗墓IP《鬼吹灯》三部曲。

非行表示:“我之前的(《守望者:罪恶迷途》、《全民目击》)影视作品都是由大咖演员出演的,这次想做出一个改变。中国电影太需要新鲜血液了。由于大家长期以来对明星的依赖,压制了新人出头,但是每一个明星又都是从新人出来的。现在,我拥有一个很有影响力的IP,加上我在剧本创作上的优势,以及投资方和发行方的大力支持,这些因素促使我下定决心全部启用新人。如果成功的话,可以给当下中国电影带来一笔财富,就是给观众和业内带来更多的选择。”

在谈及《鬼吹灯》三部曲与《寻龙诀》、《九层妖塔》的区别时,非行称:“导演就像厨师,每个导演做同一道菜味道都会有所不同,电影理念也各不相同。而我是编剧出身,观众对我的作品的第一个反应就是故事很精彩。我认为这次剧本的精彩度和成熟度已经远远超越了《全民目击》和《守望者》。”

《鬼吹灯》全用新人 片方追加一倍制作费

  导演非行

非行认为,在《鬼吹灯》三部曲中,会有很多不同:“首先,有强大的剧情支撑。剧情会是最大的优势,拍《全民目击》时我就下定决心,让观众们走出电影院的时候会感慨“原来中国电影也可以拍出这么精彩的故事”。这次的《鬼吹灯》我的要求提高了很多,我希望搜友观众在走出电影院的时候可以感慨“原来中国电影还可以拍的这么精彩。”

“第二,特效出彩。这次是CG电影,会让观众看到更加精良的特效,让观众置身于一场惊心动魄的数字生物、数字场景结合的世界里。我们早追求《加勒比海盗》、《猩球崛起》这种视效,会有差距,但我们将努力缩小。”

“第三,我的电影相对美国大片,立意与情怀会更成熟。不过,电影还没出来,我现在说的所有褒扬的话都是“王婆卖瓜”。投资方在看完剧本后,提出两条,你可以全盘用新人我不反对,你制作费用可以增加一倍的制作费用,他们对这部戏有巨大的信心。”

此外,非行手上还有一部新戏——《全民危机》,他透露:“这次不是法庭戏,这次《全民危机》满足了我一直想做的类型,就是《生死时速》、《谍影重重》这种动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