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笛:想爱也不敢爱 爱情的伤害是不可控的

作者:陈达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8-17 15:15:13

由姚笛、任重5度携手出演的都市情感轻喜剧《结婚为什么》,将于8月17日登陆深圳等卫视,该剧讲述北京闺密发小“三贱客”饭饭(姚笛饰)、大虾(任重饰)、老刁(郑雅文饰)被从天而降的三本结婚证搅乱了生活工作和感情后,兵荒马乱开始补救,最终收获了属于自己的爱情和婚姻的故事。

剧中姚笛将饰演纯情爱幻想的“追爱少女”饭饭,她虽然历经乌龙不懂“为何要结婚”,最终却领悟了“婚姻大事不可将就”的道理,决心牵手初恋男友王路易(吴卓羲饰)郑重迈进婚姻殿堂。剧中和姚笛协同追爱大作战的还有已经五次合作的任重,和反差出演女强人的郑雅文,“三贱客”之间“路人羡慕,情人吃醋”的热血友谊同样打动人心。关于爱情和友情,姚笛在接受采访时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有人说“你到这个年龄该结婚了”,姚笛却觉得“人生太短,一定要对自己的快乐负责,明白自己要什么。”剧中闺密们叽叽喳喳地分享八卦,好静的姚笛却更喜欢“在睡前一定要梳理一遍自己,我不太习惯倾诉,只有自己梳理顺了,才是真的顺了”。说到对爱情的幻想,姚笛表示有时候想爱也不敢爱:“没有一个女人心里是不幻想爱情的,只是人越长大自我保护欲越强,会把幻想越埋越深。有时候觉得不爱了,自己也挺好的,因为爱情带来的伤害是不可控的。”(陈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