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暑期奇幻季:大胆押宝 让粉丝"玩"起来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08-17 15:15:13

腾讯视频暑期奇幻季:大胆押宝 让粉丝

  中国网娱乐8月17日讯

暑期档作为一个重头戏,每年各家都会展开激烈地角逐。腾讯视频在今年暑期档运营部署秘笈是:大胆押宝,小心布局。推出了《九州天空城》、《青云志》、《幻城》领衔奇幻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腾讯视频运营中心的总监黄杰透露,有这样的成绩绝对不是一个偶然。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7-8月,播放量TOP20排名作品中,腾讯视频拥有其中的15部,这个占比其实是达到了总盘子的75%,意味着在版权剧的占比上,腾讯视频是做得最好的。其次在7-8月份总体播放量TOP20作品中,总共诞生了独播剧8部,腾讯视频有三个剧实现了独播,也是全网领先的姿态。

奇幻季大胆押宝

腾讯视频影视部总经理兼总编辑王娟介绍,暑期档受众年轻化,平台上看剧的有75%以上都集中在21到27岁的年轻人,并且对题材的类型,还有剧情都有要求。“我们大概会做几项工作:第一,明星和制作的阵容,包括他们制作的认真程度,整个制作理念和剧本大纲,都是要看的,客观给一些评价和评分;第二就是评估故事,如果有原著或网络小说,通过网络查看口碑,看粉丝期待值在哪些方面。”今年的奇幻剧《青云志》(根据网络小说《诛仙》改编)就因此被定了下来。“《诛仙》在网络小说中排名第一,我们通过之前的一些片花,包括片场的一些情报来看,认为制作超过了《古剑奇谭》。在小说武侠精神方面,包括表演方面,是要加分的。”

这样的判断,让腾讯视频先后将《九州天空城》、《青云志》、《幻城》在暑期档奇幻季中排兵布阵。除此之外,还持续用精准定位来打造一个非爆款群,加入了《一起同过窗》、《热血青春》、《我的奇妙男友》等奇幻以外的题材。

“总体来讲,我们还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更希望把核心用户价值诉求服务好之外,让更多不同年龄层的用户,在我们的平台上也能找到他们喜欢的剧,力争内容上的大覆盖。”

注重粉丝效应:让粉丝从一个旁观者

王娟表示:“粉丝经济是一个运营的内核,可能有一些内容它是没有粉丝的,没有粉丝就没有粉丝的做法,如果是有粉丝的,一定要和粉丝产生互动,一定要和粉丝产生每一天可以让粉丝去交互的理由。”现在粉丝不仅能够看剧,还可以参与剪辑电视剧,同时能够互动,形成粉丝闭环的营销生态。

今年三部剧一起播影响了暑期档会有一部爆款的诞生?

腾讯视频影视部总经理兼总编辑王娟表示,在排播上面,《青云志》和《幻城》是没有办法自己决策的,都是电视台的排播。《天空城》排播是6月底,是考虑到大部分的学生放假了。假设《青云志》是一个档,肯定比现在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