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年度决选 缺席的“冠军”赵嘉敏

作者:徐婧颖 来源:上海电视
2016-08-17 15:15:13

SNH48年度决选在奔驰中心盛大举办,对于不知这个组合为何物的人来说就像没有发生过,而对她们的受众群来说则比过春节还重要。热闹喧嚣,今年的投票量远超往届,经过这几年的孕育滋长,这支“师夷长技以自强”的组合爆发了。

鞠婧祎摘得冠军,李艺彤是亚军,黄婷婷季军,对比去年鞠婧祎亚军,李艺彤季军的名次,今年她们在宝座上都依次上升一席,可喜可贺。而去年的冠军去哪了?赵嘉敏在榜单上消失无踪。这不正常——原来,赵嘉敏压根没有参加这次决选。

去年决选后我曾第一时间约访过三位冠亚季军,对她们各自的个性印象深刻。比如:鞠婧祎娇小玲珑,倔强骄傲,很具公主范儿。李艺彤是个聪明女孩,懂得互动又精于二次元文化……让人明白为什么美女如云的组合里是她们脱颖而出,青春美丽只是这支组合的入场券。

至于当时的冠军赵嘉敏,给我印象最深。做采访那天下午,赵嘉敏刚补习完,从近20公里外的上戏赶回位于宝山区的集体宿舍,淋了雨,雨打芭蕉状。听说坚持这样单程打车费就要近百元的奔波已有一段时间,为的就是参加高考,她目标明确:上戏、北电、中戏。她说:“我想做一个演员而不是偶像。”并不是信口开河,她张口能够说出话剧艺术中心正在上演的剧目,不时会去观摩。当其他女孩为了排名绞尽脑汁时,她的目光在更远处——这女孩非池中物。

前不久,赵嘉敏在微博晒出录取通知书,高考放榜,她被中央戏剧学院录取。而代价是——没能参加今年的SNH48年度决选,随后,作为SNH48成员的官方微博也停止了更新。她注册了一个叫“赵嘉敏儿”的小号,是人都能猜到背后发生了什么……

她要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了。并不是拥护“读书至上论”,邓丽君、王菲、成龙这些巨星都没有高学历,欣赏的是一颗进取的心和勇气——放下目前手握的,才能拥抱前方更多的。

赵嘉敏缺席2016年SNH48年度决选,相信有天她会站在更高的领奖台;这一天不会很远。这女孩今年不过18岁。

源自《上海电视》周刊,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