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简单生活节 惊喜正在不断更新中

作者:徐婧颖 来源:上海电视
2016-08-17 15:15:13

2016简单生活节 惊喜正在不断更新中

  发布会上,主席李宗盛亲自来给大家划今年简单生活节的“重点”。

10月4日-6日,第三届上海简单生活节将在世博公园如期而至。两年耕耘,三年成长,如今再介绍简单生活节已经不需要科普,需要的是更新,因为,每一年都有新惊喜!

惊喜一:

爱合作,历史第一次

简单生活节的活动口号是“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理想情怀至上,再加上大会主席是音乐教父李宗盛,无论是台北场还是上海场,每年都有别的音乐节请不到的不可思议阵容以及搭配。

今年简单生活节的主题是“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爱”。听听李宗盛是怎么说的吧。“对一切美好的事情萌发出我的想象,然后持续不断地去投注心力,去锻炼它。与此同时,我们透过以爱出发,透过对简单事物的最单纯的爱,同时也完成了我自己。简单生活这样一个概念,就是聚集了很多拥有这样理念的人一起经历这样状态的一个过程。”

能把女人心绪和中年心情写进每个人心底的李宗盛,语言是不是也很打动人呢?总之,这些歌手、音乐人都被打动了……于是,我们可以在本届简单生活节的舞台上看到MATZKA和A-Lin的合作演出。玩雷鬼音乐的豪迈大叔MATZKA和嗓音绝美的天生歌姬A-Lin,两人都是来自山林之间的台湾地区少数民族。MATZKA曾参与制作A-Lin的歌曲《我心已打烊》,而在MATZKA的新专辑《东南美》中,A-Lin也挎刀为主打歌《呜哇呜》合唱助阵。十月的简单生活节,MATZKA的雷鬼奔放节奏和A-Lin的醇厚嗓音将同时出现在一个舞台上,A-Lin的演唱会你曾看过?但这样的合作表演,机会难得。

还有不少音乐合作横跨了两岸,比如杨乃文+高旗、魏如萱+马頔、HUSH+阿肆……

背后都有故事,比如杨乃文和高旗,一位是台湾摇滚女声的标志性人物,素有摇滚女爵之称,一位是近年来甚少公开演出的北京传奇摇滚唱将。说起来,他们的缘分还是来源于简单生活节的制作人贾敏恕。因为17年前,贾敏恕将高旗作词作曲的《不要告别》推荐给了杨乃文,杨乃文将之收录进自己的唱片里,这首歌将他们联系了起来,十月简单生活节上他们即将同台演出。其实是不容易的——必须要去熟悉彼此的音乐,把这些歌的感觉做到透。“历史第一次”的同台演出令人期待。

惊喜二:

挖地三尺,关淑怡出山

去年简单生活节邀请到了人间蒸发的许美静,微微细雨中,滨江旁一曲《城里的月光》打湿了无数观众的心。今年,简单生活节再次掘地三尺,挖出华语乐坛深埋的宝藏——邀请到“熟女声”苏慧伦、关淑怡、陶晶莹前来助阵。

其中关淑怡真是“出土文物”般稀罕了,因为她绝少在内地尤其上海演出。从港乐黄金年代走来的关淑怡,以其独特唱腔、古怪个性闻名。她的多首经典金曲,包括《难得有情人》、《人生可有知己》、《一首独唱的歌》等,均是陪伴众多歌迷成长的集体回忆。正值关淑怡出道25周年纪念,曾经“缱绻星光下”让人不能“忘记她”的关淑怡将首次来到上海简单生活节献唱,是疯狂还是缱绻,还看现场。

而当年唱着《柠檬树》、《鸭子》的苏慧伦在结婚生子后逐渐淡出了歌迷的视线,此次她将携最新录制的作品《我们快乐地向前走》低调回归。昔日的微酸女孩,如今的清新女人,苏慧伦希望用这首歌跟大家分享她从孩子身上学习到的新态度——无论现在几岁,都可以怀抱热情、好奇心,快乐地往前走。

主持界的大姐大陶晶莹其实最初是以“歌手”身份出道,时隔8年在2013年以专辑《真的假的》回归歌手身份。2015年,因对张嘉佳文字的感动,陶晶莹曾为他的新书献唱新歌《如你一般的人》。今年她将第一次参与大型音乐节活动的表演机会献给简单生活节,宣告“姐姐妹妹站起来”。陶子的文艺一面,怎么能够错过呢。

惊喜三:

豪华阵容,李宗盛回归

简单生活节的舞台上不仅有着历史性合作和女神们的回归,更有陈绮贞、韦礼安、徐佳莹等为歌迷熟知的新声代音乐偶像的名字。旅行团、逃跑计划、南瓜妮歌迷俱乐部以及好妹妹乐队也会来共襄盛举,其中,人气爆棚的好妹妹也是首次来到简单生活节。

至于李宗盛本人……虽然还没出现在首批名单中,但外界一直猜测他能否在首届之后再次化身吉他大叔与年轻人交流心得,探讨音乐。因为,虽然已经放了几枚炸弹,但今年简单生活节阵容目前只是公布了50%,最大的星空舞台压轴大招还未放出。往届备受好评的分享书房讲座单元也将在稍后公布今年参与对谈的艺术家、作家及其他知名人士。

大会主席李宗盛还藏了一大包惊喜,在前方和我们招手相望。

源自《上海电视》周刊,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