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妖倾城》另类解读中元节 称人比妖更可怕

来源:中国网娱乐
2016-08-17 14:03:13

《半妖倾城》另类解读中元节 称人比妖更可怕

安以轩饰应蝶死而复生

《半妖倾城》另类解读中元节 称人比妖更可怕

  倾城李一桐半妖造型

中国网娱乐8月17日讯“你娘没死,她还活着”,上周芒果TV更新的民国奇幻华美大戏《半妖倾城》中,女主角倾城在痛失妹妹时,倾城父亲如风安慰倾城并告知其母亲应蝶没死,让不少看过剧的网友一脸迷茫引发讨论,也揭开了倾城的身世之谜。在《半妖倾城》中安以轩饰演的应蝶在首集出现五分钟就去世,但在最新的剧情中聂如风却回忆起应蝶的半妖身份,还透露应蝶转世的说法,时值中元节,转世、半妖的话题也十分应景。与以往人们对中元节的恐惧心理相比,于正用《半妖倾城》创新解读中元节,为中元节正名:妖魔传闻自古存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的险恶。

《半妖倾城》另类解读中元节 安以轩转世之谜受关注

《半妖倾城》自上线芒果TV以来,就以其独特的半妖概念引发网友的猎奇心,开播前“你相信世界上有妖吗”的标语更是让网友中毒,引导着观众去一步步追寻故事里的神秘,点击量轻松突破10亿大关。在芒果TV上周更新的剧情中,安以轩饰演的应蝶上线,善良敢爱的她与剧中慈禧的“自私”便形成鲜明对比,与开篇漫画的那句“妖可能就在我们身边”的设问,形成鲜明的照应。同时倾城父亲如风的一句“你娘没死,她还活着”,也让人遐想连篇。

时值中元节,《半妖倾城》中的半妖、应蝶转世的说话也再度被网友热议。在网友纷纷“妖魔化”中元节称之为鬼节时,《半妖倾城》关于“人妖和平相处”、“妖魔传闻自古存在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的险恶”的说法,打破传统意义上人类对鬼怪的恐惧,将“人心难测”的险恶具象化,弱化人们对中元节的抵触心理。同时科普中元节知识,还其“中国传统节日”的原貌。

人妖性格大不同 于正《半妖倾城》揭人心险恶

从剧情中可以看到,在倾城觉醒半妖之力前,《半妖倾城》中的妖代表是幽瞳,但他出于正义感惩恶扬善,在面对倾城时又体贴温柔,成为新“国民老公”的代表,优质、善良;反观捉妖人代表雪舞,为了捉妖残害平民、不择手段,步步紧逼倾城和幽瞳,成为剧中“坏boss”的代表,也强化了“人心有可能比妖更恐怖”的初衷。在《半妖倾城》中,于正也提到了“人们习惯将不可思议的事物都妖魔化,因而有了神鬼之论”,在中元节的当下,这种言论无疑让胆小者安心,同时也隐喻出世间“人心的险恶”,表达出人与妖之间的性格差异。

据悉,在本周四周五芒果TV即将播出的剧情里,应蝶的转世之谜即将揭开,为中元节增添神秘色彩。同时,与传统的“谈鬼色变”不同,本周剧情的“人妖大战”赤裸裸揭露人心的险恶,雪舞千方百计的想捉住聂倾城、认为妖夺去了原本属于人的幸福,执迷不悟的她变得更加歹毒,推动剧情进入高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