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签阿联基于三点考虑 奥运表现征服紫金高层

作者:波洛 来源:搜狐体育
2016-08-17 14:33:13

北京时间8月17日,据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马克-斯特恩透露,湖人已经签下中国球员易建联,与此同时,知情人士也向搜狐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双方签下的是一份为期1年的老将底薪合同,薪水约为114万美元。

易建联重回NBA,而且加盟的还是传统豪门洛杉矶湖人!

当里约奥运会还在如火如荼进行的时候,这一样一记重磅消息的曝出,无疑让很多人大为惊喜。

而在惊喜之余,人们也不免会问,湖人为什么要签约易建联呢?

事实上,易建联能回到NBA,能加盟湖人,有些意外,但同时也多少在预料之中。因为,自从阿联2011-12赛季离开小牛之后,每到休赛期,就总会传出他与NBA球队接洽,有望重回NBA的消息。今年休赛期,这样的传闻再次出现,而其中的一个绯闻目标,恰好就是湖人队。

众所周知,随着科比在上赛季退役,湖人已彻底进入一个全新的重建时代。过去三个赛季,紫金军战绩糟糕,始终在乐透区徘徊,尽管通过选秀,他们也补充了不少的潜力股入队。但新季,湖人若想依靠一帮小将在狂野的大西部有所作为,难度还是太大了。

休赛期,湖人先后补充了莫兹戈夫、洛尔-邓等老兵入队,就是为了平衡球队的年龄结构。而这一次,签约易建联,湖人方面恐怕也是出于此方面的考虑。

其次,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由于实力不济,5场全败。但是易建联的个人发挥,却依然极具统治力。5场球,他场均上场32.8分钟,能送出20.4分6.6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3.9%。其中20.4分的得分,仅次于克罗地亚的博格达诺维奇和澳大利亚的米尔斯,排名所有球员第3位。仅以个人能力来说,易建联是无需质疑的,毕竟,能在与梦之队比赛中独揽25分,国际篮坛上具备这种级别火力的球员,着实不多。

此外,作为湖人的新主帅,卢克-沃顿由于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在勇士做助教,因此他对于那种擅长投射的球员格外偏爱。而像易建联这种能在场上把射程扩展到三分线外的大个子,在沃顿的体系中,更是有望得到潜能的激发和释放。

目前,湖人阵中除了易建联,有5位内线。但莫兹戈夫、布莱克和新秀祖巴茨,都属于纯粹的蓝领型球员,而兰德尔和小南斯虽然有着一定的攻击力,但是他们在射程和命中率方面也存在明显不足。因此,湖人签下易建联,也是为了丰富球队新季的战术打法。

当然,不可否认,易建联中国球员的身份,同样是他加盟湖人的一个重要原因。过去3个赛季,紫金军战绩糟糕,只是勉强凭借老迈的科比才勉强撑着票房。而现如今,在科比退役后,湖人需要寻找新的关注点,因此,他们盯上阿联,希望靠阿联的影响力,继续巩固湖人队在中国的影响力,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波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