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热映 万人聚首庆典圣地长白山

来源:网易娱乐
2016-08-18 10:55:47

网易娱乐8月18日报道由李仁港导演执导、南派三叔亲任编剧的奇幻冒险巨制《盗墓笔记》于8月5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电影《盗墓笔记》自上映以来便以惊人的速度突破8亿票房大关,以雷霆之势冲击9亿。截止8月17日,该片总票房已超越《绝地逃亡》,问鼎2016暑期档票房冠军。电影上映的同时,恰逢《盗墓笔记》小说出版十周年,南派三叔集合一众原著党们8月17日于长白山聚首,举行了盛大的《盗墓笔记》十周年纪念庆典活动。

万人聚首庆典圣地长白山 首立分会继承盗墓衣钵

自官方宣布《盗墓笔记》十周年纪念庆典将于8月17日在长白山盛大举行后,原著党们早已按耐不住心情,在活动当天一大早便在出发地点集合,出发去庆典之行的第一站---老山门,再经由瀑布广场自发重游十年之约路线,参与到精心设置的wonderland活动中,成为下斗军团的一员感受真实盗墓探险之旅。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庆典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中,首次成立以《盗墓笔记》为原型的长白山分会。原著作者南派三叔与一众原著党们、粉丝等亲密合影,以此分会继承《盗墓笔记》家族衣钵。

除了小说原著党们的热情,三叔的一众粉丝们也热情奉上为此次庆典精心准备的礼物--817情诗长卷。此外,主创们还在瀑布广场、绿渊潭贴心设置了签名板,活动现场更有惊喜嘉宾老妖献唱、刘方祺送上神秘大礼等。此次的纪念庆典可谓是圆了“盗墓”迷们的一个梦,更让原著作者南派三叔有了更多与书迷们交流的机会。

《盗墓笔记》票房口碑一路飘红 经典IP勇夺暑期档票房冠军

此次改编自原著小说的电影版《盗墓笔记》自被搬上大银幕起,票房走势便节节开高,截止8月17日,该片总票房已超越《绝地逃亡》,问鼎2016暑期档票房冠军。电影口碑方面无论是对演员的演技、或是影片的内容质量,都以绝对的压倒式好口碑给暑期档电影划上了完美一笔。

面对如此亮眼的成绩,主创团队对于目前的局势看待却十分客观。由于原著小说本就十分成功,揽获一大批死忠原著党粉丝,故电影改编对主创们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电影与小说的不同之处在于,以原始盗墓老九门家族中“小三爷”吴邪的首次出山为电影的开始,无疑在重新描述故事的同时,将原著小说中的不少线索在影片中予以交待,更加引发了原著党们的兴趣,甚至许多此前并未接触过“盗墓”的观众,在观影过后瞬间“路转粉”,众网友评论称,“逼真的道具和精巧的机关设置是影片一大亮点,原汁原味的还原了我心中的盗墓笔记”,“盗墓类题材电影原来也可以有如此笑点,‘坟头蹦迪’竟毫无违和感”,纷纷给予电影最高程度的认可。

电影《盗墓笔记》日前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