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恕《老好人》台湾叫好叫座 登各大排行榜前列

来源:搜狐音乐
2016-08-18 10:55:47

日前,由台湾福茂唱片总发行,华语乐坛著名的填词人、唱作人崔恕最新专辑《老好人》在台湾地区亮相后,被称为浮躁的华语唱片业今夏的一阵清流,更收获业内及媒体的一致好评,在暑期档发片高峰期五月天、周杰伦、张韶涵、田馥甄、林宥嘉、苏打绿等众明星合围之下,首周跻身KissRadio华语发烧榜前五。而在五大唱片销量榜上,也有不俗表现。

除此之外,专辑里的多首歌曲诸如《妹妹》《如焉》《砒霜》等多首金曲,均在各大主流音乐榜单,尤其是与香港歌手王馨平合唱的《青春不散》,更是唤起了一阵怀旧风潮,在华语榜上榜力压李宇春吴亦凡等新生代歌手,名列前茅。

这张《老好人》是崔恕继《公冶长》、《长生不老》之后个人第三张创作专辑。作为华语乐坛不可多得的填词人,依旧是他个人包揽全部歌词创作及大部分的旋律创作,而这张专辑中《鸡肋》《砒霜》《盲点》等作品对时下都市爱情的批判也引发了一定的网友热议,在婚姻中的信任危机不断被揭示的当下,这些作品无疑也被赋予了一些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