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域》重游丝绸路 看王小山的出走

来源:中国网
2016-08-18 11:38:47

当“说走就走的旅行”从一股清流变质成了朋友圈飞扬的口号,一些粗浅的实用主义者对此戏谑嘲笑时,我们都快忘了,总有一些人在为了诗和田野,走向远方。

王小山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不但想了,而且去走了,这一走就是两万里。任何一个有情怀的中国文化人都会对丝绸之路怀有崇敬与好奇之心,王小山也不例外。在这条中国文化历史中最著名的古路中沉淀了多少梦,他真的想知道。所以这一路西行,就走出了一个《奇域:探秘新丝路》。他们从中国的新疆出发,历经巴基斯坦、伊朗、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耳其五个国家,在亚欧大陆腹地纵横穿梭。

也许有人会问,这样漫长的旅行究竟有什么意义?其实旅行的意义特别简单,就像王小山在《奇域》中说的那样,“做为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单纯的出去走一走,到各种地方多了解其他地方的人,这样才能反过来了解自己。跟他们相遇,跟他们拥抱,跟他们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当你转身离开的时候,他们依然在那里。然后每个人心里都有小小的改变。”

《奇域》重游丝绸路 看王小山的出走

一个非专业的主持人士把在这个旅程中看到的感受到的最真实的一面展现了出来,把这一路的跋山涉水,把面对雪山、荒漠、面对那些伟大的建筑和那些温暖的人群,都记录在了这部《奇域》里。不能说《奇域》是中国最好的纪录片,但它能用真实与情感,实实在在敲醒你的心。

《奇域》重游丝绸路 看王小山的出走

是时候和这个世界交个朋友了。《奇域》将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那些亚欧大陆腹地的人和事,都一直在那里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