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洁:不惧挑战,勇于突破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8-19 08:27:29

李光洁:不惧挑战,勇于突破

北京卫视2016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跨界歌王》总决赛将于本周六(8月20日)20:30震撼来袭。本期节目将迎来最后的“王者之争”,届时首位“跨界歌王”也将由此诞生。对此,观众朋友早已做好了强势围观的准备,更有广大媒体齐齐聚焦本场“群雄之战”。8月17日,作为六强选手之一的“磁音男神”李光洁接受了全国近300家媒体的深度微信群访,畅聊自己的跨界之路,并为大家透露诸多关于总决赛的信息和幕后趣闻。

回顾自己舞台成长经历 李光洁分享台前幕后故事

从演员跨界歌坛,“非职业歌手”李光洁在《跨界歌王》舞台上的成长都被观众朋友看在眼里。从首期节目中“耿直”向评委承认自己的表演失误,到后来台风成熟、唱功精进的“舞台霸者”,大家一同见证了李光洁的蜕变,以及一位唱跳型歌手的诞生。在谈及自己“转职”成功的原因时,李光洁表示:“初登舞台自己心里没底,有些许心虚,但随着自己慢慢进入状态,意识到最重要的便是去感受舞台,用心去发挥自己内心渴望表达的东西,因次才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与喜爱。”

“磁音男神”是李光洁最早的人物标签,但在目睹了他的晋级大秀与半决赛表演之后,大家又重新认识了这位歌手,化身“土豪”展示娱乐性极高的复古舞步、扮演“007”大秀极具观赏性的响指舞,将舞台秀与音乐完美结合起来的同时,李光洁也凭借自己的“特色舞蹈”来区别于其他的选手,从而获得“唱跳男神”的全新称呼。对此,李光洁在采访中透露:“因为自己个头比较大,跳舞时四肢不是很协调。因而在唱跳过程中,最大的困难就是记住了歌词记不住动作,记住了动作又忘了歌词。”此外,李光洁还自曝猛料,为了使表演能够完整的展示给大家,避免因跳舞而减分,所以会在表演中偷偷减掉舞蹈动作。

群访中,媒体就即将到来的总决赛发问李光洁,是否有信心取得好名次。对此,李光洁谦逊的表示:“没想着拿什么名次,最初的愿望是在舞台上待得时间长一些,希望能够走到最后一期。从目前看来,我已经成功了,成功的走到了最后一期。”而从目前节目透露的信息得知,李光洁将在总决赛上力邀多年好友陈思诚助阵帮唱,对于这样的设计,李光洁解释道:“在选择帮唱嘉宾的时候,我在想跨界歌王的意义在哪,始终觉得不该找歌手来帮忙,找一个能够尽可能符合跨界含义的帮手,所以就找到了他。”

李光洁畅谈“跨界心得” 鼓励年轻人要勇于尝试

本周六晚首位“跨界歌王”将在万众瞩目中诞生,节目也随之进入尾声,李光洁为此表达了自己的失落之情,感叹不舍跨界舞台。在回顾自己的舞台成长历程之余,李光洁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跨界心得”。对于李光洁而言,唱歌最初只是个人兴趣,是自我情绪的一种宣泄。而在参与《跨界歌王》的比赛之后,唱歌对于他来说,变成了一种感染别人的方式,抚慰心灵,表达情绪,唱歌这件事已经升华为了很个人化的艺术形式。这也是他通过节目取得的最大收获之一。

随着《跨界歌王》的热播,“跨界”理念代表了一种时下流行的生活态度,李光洁在表达自己对“跨界”概念理解的同时,也以自己为例,鼓励现在的年轻人要勇于尝试,他说:“《跨界歌王》的舞台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不能沿着自己的惯性让自己偷懒下去。选自己经常唱的熟悉歌曲,虽然不用学,表达起来也比较容易,但这样毫无突破。给自己找一些挑战,敢于去寻找自己不擅长的东西,敢于突破,敢于挑战,就算砸了也没关系,不能被吓到,这便是这个舞台教给我的。”

不论是唱功和台风的日益精进,还是对“跨界”精神的领悟,舞台上的李光洁越来越懂得抒发真情,展示真我。本周六晚,“唱跳男神”李光洁将携手好兄弟陈思诚双“麦”合并,强势冲冠。二人将如何展示兄弟情深,又将为大家带来何种惊艳的表演?重磅大秀尽在本周六20:30北京卫视《跨界歌王》,夺冠之夜,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