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NS 15周年回顾:双生花的绽放

作者:徐婧颖 来源:上海电视
2016-08-19 08:27:29

TWINS 15周年回顾:双生花的绽放

  2001

2001年5月18日Twins正式出道,清新可爱的她们凭借同名EP《Twins》,为乐坛带来一股青春风。两个小姑娘打着侧手翻,唱着《明爱暗恋补习社》,是青春的代言人。

2002

出道仅1年Twins在香港红馆一连三场举行了“Ichiban兴奋演唱会”,成为最年轻在红馆开演唱会的组合。年仅19岁的阿Sa更是破纪录成为最年轻在红馆开演唱会的香港艺人。

2003

Twins在这一年势如破竹,发专辑开演唱会且斩获大奖无数。由她们演唱的电影同名主题曲《下一站天后》,从港台红到内地,助力她们成为乐坛小天后。

2004

Twins共同主演的电影《见习黑玫瑰》上映。在片中两人扮演了武艺高强的黑玫瑰,为了拍摄高强度的武打动作连夜赶工,一度累得病倒。但所幸Twins的喜剧天赋被挖掘,阿娇的武打潜力也再一次得到了肯定,该片上映仅一周便取得了700万的票房。

2005

Twins正式进军中国内地,发行首张国语专辑《见习爱神》,该专辑制作浩大,自2004年10月开始录音,直到2005年2月全部完成。Twins为了国语的正音和发声下了很大的苦功,更邀请了台湾优秀音乐人方文山、李焯雄、五月天阿信等参与制作。专辑在发片当日便售出20万张,全亚洲销量更达80万张。

2006

Twins的事业到达巅峰期,成功打破“香港组合不会红”的魔咒,两人更是成为了影视歌三栖的艺人,被视为香港最成功女子歌唱组合,获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邀请于馆内设立蜡像,成为最年轻获邀艺人。

2007

为纪念出道6周年,也为感谢各位歌迷多年来不离不弃的支持,她们特发行专辑《我们相爱6年(新曲+精选)》。3CD+50首精选旧歌还有Twins特别打造主题曲《我们相爱6年》诚意展现她们相爱6年。

2008

“艳照门”事件对阿娇带来致命打击,完美玉女形象一夜之间崩塌,从而暂时隐退。无奈之中,阿Sa开始独立发展。Twins的事业走向低谷,外界纷纷猜测是否她们会就此解散。

2009

阿Sa正式以个人身份发展歌唱事业,推出首张个人专辑《二缺一》以此怀念Twins二缺一的组合之情,该专辑取得白金唱片销量的好成绩;而阿娇则继续隐退选择去国外进修充实自己。

2010

Twins终于宣告复出,发行新曲加精选集《人人弹起新曲+精选》,并且时隔4年再度踏上红馆舞台,拉开了她们“人人弹起”主题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序幕。“人人弹起”就是重新出发,就算面对任何环境也要弹得更高、弹得更远。两人在演唱会上多次落泪、哽咽,即使经历波折无论何时也要携手一起走过。

2011

Twins成立10周年,重新合体发行第四张国语专辑《3650》;纪念她们共度第10个春秋,经历3650个日夜,从一炮而红到遭遇事业低谷,从青葱走向成熟,叙述她们的成长以及蜕变。两人更亲自挑选自出道以来的画面集成160多页10周年纪念集,见证10年成长历程。

2012

Twins推出粤语大碟《2 BE FREE》。在这张专辑中两人参与歌曲制作并加入了她们对于“自由”的概念,同时也表达了Twins当下的心态:真正的自由是不受制于他人,不计较得失,宽容面对生活。

2013

Twins开始分头冲刺个人事业发展,各自为演艺歌唱事业打拼。阿娇发行首张个人国语专辑《桐花》,“桐花”是专辑名也是对自己的暗喻,因为桐花纵然盛开在阴晴不定的迷雾时节,但依旧不畏逆境,每一朵都是默默盛放,刚好与阿娇的个性如出一辙。而阿Sa也同样推出粤语专辑《Blooming》,以“盛放”为主题,表达30岁开始,正是散发女人魅力的年纪。

2014

Twins全方位演艺道路步步前行。阿Sa与任达华合演电影《雏妓》,凭借该电影荣获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最佳女主角。而阿娇演技也屡获好评,并趁热打铁推出个人第二张国语专辑《完整爱》,成为2014香港IFPI最高销量国语专辑。

2015

Twins在香港红馆举办了“Twins LOL LIVE IN HK”跨年演唱会,距离她们上一次在红馆开唱已经有5年了。现场是Twins和粉丝们的万人KTV,从头到尾大合唱,音量盖过麦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