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百院长"王天朝贪腐案开庭 被控受贿超亿元

作者:李常明 何有刚 来源:央视网
2016-08-19 09:06:29

云南

有“双百院长”之称的原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王天朝受贿案8月18日在昆明开庭审理,王天朝被控受贿1亿多元。此前,云南省纪委通报王天朝受贿房子100套、车位100个。当天检方仅指控了王天朝受贿100套住房的犯罪事实。

此案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普洱市检察院审查起诉。检方指控:2004年至2014年间,被告人王天朝利用其担任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院长的职务便利,为昆明仁贤房地产有限公司、昆明鑫海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个人在医院工程建设、药品和医疗设备采购、人事任免等方面提供帮助,收受上述公司和个人贿赂的财物共计折合1.16亿元、美元8万元。

云南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共指控了王天朝15项收受贿赂行为,除了此前通报的收受100套昆华苑小区住房外,检方还指控王天朝收受现金若干、价值人民币8万元的尼康D3X相机、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海鸥陀飞轮手表、价值人民币9万元的百达翡丽手表、价值人民币47万元的丰田汉兰达越野车等财物行为。王天朝针对指控现场进行了辩护。

目前,一审庭审已结束,案件将择日宣判。(央视记者 李常明 何有刚)

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