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坐菲律宾客机时产女 宝宝获赠百万航空里程

来源:新华社新媒体专线
2016-08-19 09:06:29

一名女子近日乘坐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客机时,意外在空中产女。该航空运营商决定送给这个小宝宝一份大礼:100万英里(约161万公里)的航空里程。航空公司说,这是头一次有婴儿在该公司客机上出生。孩子名叫哈文,被航班空乘人员马克·马丁称为“高空中的奇迹……你将永远是我最难忘的乘客”。

14日,在由迪拜飞往菲律宾马尼拉的航班上,哈文的母亲突然开始阵痛,但此时距离她的预产期还有五个星期。机组人员立即找到两名护士帮助其生产。“我们听到一声尖叫,几秒后便有(婴儿的)哭声传来,”一名乘客说,“我们知道孩子降生了。”这架航班随后转飞临近的印度海得拉巴,以确保母婴二人尽快就医。

按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的说法,一名乘客通常需累计花费约500万菲律宾比索(约合71.7万元人民币)才能累积100万英里的航空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