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迎来巅峰对决 “跨界歌手”们要使“洪荒之力”啦!

来源:广州日报
2016-08-19 09:00:29

原标题:“跨界歌手”们要使“洪荒之力”啦!

明晚迎来巅峰对决 “跨界歌手”们要使“洪荒之力”啦!

小沈阳

明晚迎来巅峰对决 “跨界歌手”们要使“洪荒之力”啦!

  李光洁(左)和陈思诚

北京卫视《跨界歌王》总决赛将于本周六晚迎来巅峰对决。据悉,本场歌王争霸中,赛制全面升级,首次启动“帮帮唱”环节。届时,六强选手将与帮唱嘉宾携手出战,角逐王者之冕。其中,刘涛携手“情歌王子”薛之谦,小沈阳和周晓鸥合作,李光洁邀请了大学同学兼好兄弟陈思诚“跨界”帮唱,秦海璐邀多年好友孙楠助阵,王子文携手朴树清新上线,王祖蓝更是特地从加拿大请来老师杜丽莎来为自己“帮唱”。

近日,小沈阳和李光洁接受了媒体微信采访,分别谈起了他们的“跨界”感受。

不能沿着惯性让自己偷懒

广州日报:《跨界歌王》马上就要总决赛了,现在的心境和第一期时相比有什么变化?

李光洁:最大的感受就是挺失落的,不舍得比赛结束。第一期的时候感觉很漫长,12期,不知道自己走到第几期,感觉很遥远,还有很多机会唱歌,现在觉得结束得太快了。

广州日报:从一开始跟评委承认自己的表演失误,到现在走到总决赛,能谈谈自己在节目中的成长心得吗?

李光洁:第一期的时候还和大家承认自己出现过什么问题,当时的状态比较心虚,后边不说了不是因为成熟了、大伙看不出来了,而是觉得应该有更多的空间给观众感受表演,而不是寻找技术上的失误。我现在的感受是去享受舞台,真正发挥技术之上的东西。

广州日报:决赛帮唱嘉宾听说是陈思诚。为什么选择陈思诚来当你的帮唱嘉宾?

李光洁:选择思诚是因为当时知道有帮唱环节的时候,我想来想去觉着不该找歌手来帮忙,找一个能够尽可能符合跨界含义的,所以就找了思诚,他本身在上学的时候就有歌手的梦想,他唱歌本身就特别好。从演员跨界到编剧,再到导演,比较符合这个含义。

其实毕业后人与人之间最淳朴的最纯洁的感情还是上学的时候,那时候无欲无求,建立起来的感情更坚实一些。

广州日报:从最开始的爱好、兴趣或是梦想到参加了《跨界歌王》之后挑战极限、突破自我,音乐对你来说是什么?

李光洁:一开始唱歌只是兴趣,只是自我情绪的宣泄,拿出来比赛的话,就是另外一回事,认认真真研究歌词和旋律。

广州日报:现在“跨界”引领了一种生活态度,你对现在的年轻人有什么建议吗?

李光洁:这个舞台让我知道了很多道理,不能沿着自己的惯性让自己偷懒。选自己经常唱的熟悉的歌,不用学,表达起来比较容易。找一些挑战的、敢于去寻找自己不擅长的那些,敢于突破、敢于挑战,砸了没关系,不能被吓倒,这个道理是舞台教给我的。观众可以接受这些想法和价值观,去突破、去尝试、去挑战,失败没关系,不能被吓倒!

总决赛要使出“洪荒之力”

广州日报:有观众说看《跨界歌王》的时候都忘了小沈阳是个喜剧演员。你怎么评价自己的“跨界”成果?对于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小沈阳:其实我来跨界就是想单纯地唱歌给大家听,这些年一直对唱歌、对音乐都特别喜爱,所以在做喜剧之余,还想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唱歌的小沈阳是什么样子。对自己的表现感觉还行吧,打分打80左右。

广州日报:既然这么喜欢唱歌,将来会不会往歌坛发展啊?或者会不会做导演?

小沈阳:唱歌类的节目我还是很喜欢的,也适合我。因为我对唱歌情有独钟。我也答应自己的粉丝在40岁之前出一张特别好的专辑,不是为了卖钱,只是为了心愿,这是我对唱歌的一个梦。

广州日报:大家都知道小沈阳老师是高音担当,不知道你唱低音是什么画风?感觉你的音域跨度也很大啊,总决赛会唱男低音吗?

小沈阳:低音的话真不行,中音还可以,从接触开始就感觉唱不出来低音,所以就是中高音了。

广州日报:马上第一季要结束了,有什么曲风或哪首歌是特别想唱但没唱到的吗?

小沈阳:每一场我都挺紧张的,因为太在乎,所以总决赛是一定要使“洪荒之力”了。但真的还有很多喜欢的歌没有唱到。我喜欢一些大情歌类的,张学友、陈奕迅、周杰伦的歌,还有一些中国风的,还想挑战英文的……可惜没有机会。

广州日报:还有没有比较想合作的艺人在《跨界歌王》舞台一起演唱?

小沈阳:黄渤,想和渤哥PK一下。

广州日报:爱人沈春阳有向你提建议吗?她怎么评价您的唱功?

小沈阳:我老婆对我的唱功还是很了解的,我们从相识到在一起,她对我的唱功了如指掌。包括我的唱功不好的地方她都知道,太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