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遭恶意传播盗版

来源:新华娱乐
2016-08-19 09:14:00

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遭恶意传播盗版

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自上映以来遭遇恶意传播盗版。经排查取证,电影片方正式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盗版传播者发送律师函,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上映即遭盗版 “黑粉”全网扩散

8月12日,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在全国院线上映。然而电影上映不到半日,却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有组织性的黑水差评与极为疯狂的恶意传播盗版视频事件。“盗版”是所有华语电影都在面临的严峻挑战,但是有组织的恶意传播行为却更令人发指。

经过调查取证,发现有“黑粉”在微博、微信、贴吧、QQ空间等平台,通过网盘链接、秒拍等形式明确传播盗版的有力证据。仅其中一名传播者的视频播放量已达到40万次。更有甚者还将“如何全面黑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及主演以达到拉低票房”制作成教导说明书在粉丝群体中扩散传播。“黑粉”的传播盗版行为已经触犯了有关法律规定,或将面临刑罚追责。

“黑粉”不应成为电影市场的“黑势力”

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于8月12日在全国院线上映。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再到宣传上映,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台前幕后所有演职人员秉承认真的创作态度,向观众呈现一部诚意作品。而“黑粉”们的极端行为,却恶意伤害了这部电影。

当粉丝对自己偶像的热情和推崇变得盲目极端,甚至被有心人蓄意组织利用、给予负面指令,便极有可能成为伤害电影行业的“黑暗势力”。

个人发布网络盗版 或将面临刑责

“黑粉”在传播盗版重伤演员和创作团队的同时,已经触犯了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也将受到刑罚追责。早在两年前,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就印发了《关于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传播盗版情节严重者将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3年至7年。

电影《微微一笑很倾城》片方已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同时向已取证的盗版传播者发送律师函,并将会继续用法律途径维护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