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电影为小朋友开启电影冒险之旅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6-08-19 09:53:00

2016年8月12日至14日,由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郑州市中原区残疾人联合会、海南残疾人基金会联合猫眼电影主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三地包场观影的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观看的影片是近期迪士尼热映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因为影片是一部适合成年人又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合家欢影片,所以本次包场活动猫眼电影分别邀请了北京、郑州、海口的小朋友以及家长一同进行观看。

《我们诞生在中国》是一部表现动物本真的故事性叙述纪录片。按照故事性原则,影片先有故事大纲,然后获取摄影素材,最后通过后期剪辑串成了一个完整的剧本。

全片由5个故事组成。其中熊猫母女是本片的颜值担当,熊猫女儿妹妹是一个向往自由与成长的少女,无时无刻不想完成爬上树顶的成人礼,却每次爬到中途就摔落下来,最后灰头土脸的回到母亲怀抱。而母亲总是爱护子女的,既渴望孩子茁壮成长,又不想孩子最终离去,这种矛盾的心情想必是每一个孩子都能从父母身上察觉到,也是每一个人成为父母后都能体会到的。

金丝猴男孩离家出走最终浪子回头的故事为我们诠释了家的重要性。不管在外经历了何种磨难,无论和家人都关系怎样恶劣,最终仍敌不过血浓于水的情感。落叶归根大概是这个故事想说的,但也包含了叛逆少年的成长。

藏羚羊的故事略显逗逼,靠气息来识别配偶子女的设定往往会造成极大误差。特别是每一次雌性藏羚羊生产大迁徙归来,总是有公羊认不出自己的配偶,索性再找一个。

丹顶鹤则是在片中走了个华丽的客串。

只有雪豹母亲的结局略显哀伤。雪豹给孩子们准备过冬的食物去捕食小牦牛而被牦牛妈妈的牛角抵破肚子身受重伤。大家既不想看到小牦牛宝宝被捕杀,也不想看到雪豹妈妈被牦牛妈妈杀死。但后来据导演陆川透露,拍摄雪豹妈妈用了蒙太奇手法,雪豹妈妈在戏后仍然幸福快乐的在野外生活。

导演陆川说,他本来只是想拍摄另一部可可西里,希望突出大自然残酷的一面和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现状,但随着创作过程中孩子的出生导致自己心境改变,以及拍出符合迪士尼影片的整体风格,最终形成了成片中以家和父母之爱为主题。

最终影片在小朋友一片由衷赞叹中结尾,家长们也表示意犹未尽,纷纷赞赏影片画面精美,剧情巧妙,这么好的影片一定分享给身边朋友的家庭。

过硬的影片质量,猫眼9.2分观众评分6.6分专业评分齐飞,使得影片在零宣发的情况下口碑爆棚,据8月16日猫眼专业版上数据,在当日《使徒行者》、《微微一笑很倾城》、《盗墓笔记》、《宠爱大机密》等重磅影片环绕下虽然拍片仅为4.2%,但上座率却成为当日最高的12.9%,展现出观众对《我们诞生在中国》的喜爱和追捧。

猫眼电影为小朋友开启电影冒险之旅

影片上映后,参与观影的家长和小朋友也纷纷感谢北京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郑州市中原区残疾人联合会、海南残疾人基金会、猫眼电影共同举办了这么有意义的一次公益活动,让小朋友投入的领略了一次亲情、挫折、勇敢的探险旅程,家长们也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小朋友的成长教育,让小朋友的成长之旅健康且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