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蒂克消亡史》超豪华阵容登陆上海滩

作者:李佳佳 来源:中新网
2016-08-19 08:59:00

《罗曼蒂克消亡史》超豪华阵容登陆上海滩

《罗曼蒂克消亡史》超豪华主创阵容亮相上海滩。

《罗曼蒂克消亡史》超豪华阵容登陆上海滩

  《罗曼蒂克消亡史》众主创演绎“上海瘫”。

中新网上海8月18日电(李佳佳)年度贺岁巨制《罗曼蒂克消亡史》超豪华主创阵容18日来到上海,一众主演葛优、章子怡、杜淳、钟欣潼、闫妮、霍思燕、杜江、王传君、吕行悉数登上黄浦江游轮“罗曼蒂克”号,恢弘阵容踏浪合影,十里洋场尽洒风流。

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在业界一直保持着超高神秘感,出品方之前对故事主线和角色设定高度保密,观众和媒体只能在流光片影中窥探、揣摩剧情走向。此次,本片编剧导演程耳与众主演高调亮相上海滩,巨幅海报卓然立于外滩万国建筑群之中,更是携26张波澜万丈人物海报发布之际,在专属罗曼蒂克号游轮上举办发布会,风云际会十里洋场,也在某种程度上暗喻了故事发生的地域及年代背景,一段风云诡谲的旧上海黑帮传奇呼之欲出。

在发布会前日,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首次公布26款波澜万丈版角色海报。在惊涛怒海宏大背景下,一众主演或凭栏远眺、或擦枪走火、或正襟危坐,或回眸对望,瀚海沉浮间,一个“情”字暗波汹涌,因情而聚,因情而困,因情而怒、因情而诉别离,26张海报准确描摹出大时代下家国、个人命运的飘零动荡,而海报透露出的角色形象也引发了观众的进一步思考与好奇。为回报大家的热情,片方于发布会前向网友征集问题,麻辣犀利,荤素不忌,并邀主创在发布会上率性回应,进一步揭开本片的角色与剧情。

与丈夫杜江在本片中再饰亲密关系的霍思燕,应网友要求爆料片场趣事,显示出两人现实中的恩爱与片中的默契;此前因魔性“比脚大”预告片名动江湖的王传君,表示在影片中与杜江饰演的角色承担了制造笑料的工作;而杜淳饰演了一位收费低廉永远站在葛优背后被其“包养”的杀手;钟欣潼解释自己的角色是葛优背后的女人,虽然外表柔美却其实有一场冷血的枪战戏;闫妮这次的角色仍然与“掌柜的”有关,她执掌着一个黑帮家族的内部事务;吕行担纲起这部电影的戏中戏,饰演一位大明星的丈夫,同时也是一个小演员。

备受期待的葛优、章子怡组合压轴亮相,作为领衔主演,葛优对自己在戏中的角色讳莫如深,只透露陆先生是一位有权有势的上海滩大佬,虽然预告片中只露出“喝茶”一句台词,但其实这位掌管着无数人生死的大人物,在一茶一饭间运筹帷幄,威势十足。章子怡笑言自己负责了影片罗曼蒂克的部分,同时也分享了自电影拍摄至今的两年中,经历了恋爱、结婚、生子,如今她诠释起“罗曼蒂克”四个字来,更多想到的是孩子的第一句“妈妈”,想到的是养育孩子的日常,不禁令人感觉温馨感人。

从今年6月宣布进军2016年贺岁档,云集中国国内顶尖巨星、超强实力的《罗曼蒂克消亡史》无论在业内或是在观众中间均拥有极高的关注度,针对影片自去年4月锋芒乍现引发高度关注,却引而不发直至一年后终于定档,出品方代表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及导演程耳给出了最终答案。

王中磊表示这部电影由程耳导演独立编剧,华谊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类型、丰富的内容和极高的品质,并且又非常幸运有这么多大牌和实力演员来共同完成。华谊兄弟去年有《老炮儿》,今年有《罗曼蒂克消亡史》接棒贺岁档,两部电影都有极高的品质和票房号召力,并且有着相近的内在精神气质和外在类型片的传承,也是华谊电影“无兄弟,不华谊”的品牌气质。程耳一直强调快工业慢工艺,他自信地表示,这部电影有非常扎实的剧本,有非常专业的制片公司,有这么庞大的演员阵容,有长达一年的后期制作,所有这些正是为了保证这部电影的高品质,保证观众的满意,这才是最终票房的坚实基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