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上有你》首站录制收官 奶爸陈浩民勇跳广州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9 14:25:06

《丝路上有你》首站录制收官 奶爸陈浩民勇跳广州塔

8月16日,陕西卫视丝绸之路万里行第三季之《丝路上有你》首站录制在广州顺利收官。明星奶爸陈浩民获邀加盟担任泉州至广州段录制嘉宾,带领一众小鲜肉团员们共同挑战众多意想不到的任务。收官当天陈浩民和团员一起来到了广州著名地标“小蛮腰”,体验惊险刺激的“世界第一高”的跳楼机。在上跳楼机之前,陈浩民满脸愁容,甚至担心起自己的一家老小,不过在开始体验跳楼机之后,他的恐惧状态大为缓解,并坦言:“我刚开始玩的时候有一些害怕,但是为了团队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恐高症已经被我克服下去了,现在并不是很害怕。”

广州站挑战“小蛮腰” 陈浩民克服“恐高”被赞敬业

广州从3世纪30年代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唐宋时期成为中国第一大港。明清两代,广州成为中国唯一的对外贸易大港,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上最重要的港口。节目组将其设置为重走“海上丝绸之路”的第二站。来到广东的第一天,陈浩民和团员们一起到位于佛山的拳馆学习“咏春拳”,感受其魅力并完成拜师仪式;同时大家还专门到黄埔古村拜访古港守护者,听其讲述古村今古,学白话英文,亲身体验往昔“海上丝绸之路”的点滴。16日陈浩民则带领团员来到了广州著名地标广州塔,进行高空挑战。

据悉,广州塔速降座椅相比之前世界最高的拉斯维加斯游乐场300多米高的跳楼机,还要高出150米,是真正的超级勇者挑战高空极限。因此当大家到达广州塔,看到引发众多尖叫的跳楼机,气氛瞬间变得紧张起来。尤其是有 “恐高症”的陈浩民,更是暗暗捏了一把汗。之前在泉州站,陈浩民曾咬着牙带领着团员挑战高空集装箱,这一次面对更高更刺激的“小蛮腰”,陈浩民满脸愁容,甚至担心起自己的一家老小,整个人处于紧绷状态。不过为了完成任务,陈浩民选择一马当先,率先登上跳楼机,成为团员们的表率。在体验跳楼机之后,陈浩民的恐惧状态大为缓解,并坦言:“我刚开始玩的时候有一些害怕,但是为了团队能够顺利完成任务,恐高症已经被我克服下去了,现在并不是很害怕。”

《丝路上有你》首站录制收官 奶爸陈浩民勇跳广州塔

张一山、王姬等获邀加盟 携手“90后旅行团”重走丝绸之路

作为陕西卫视的品牌之作,“丝绸之路万里行”系列已经走过了两季,以“丝绸之路”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的解读展现丝路文明,带领大家在欢笑中了解文化和知识的形象获得观众的一致认可,作为该系列第三季的《丝路上有你》这次则将目标对准了同样有着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的“海上丝绸之路”,节目组将带领观众从泉州出发,游历中国、印度、俄罗斯三个国家,深入体验当地文化,感受丝绸之路对世界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影响。值得一提的而是,《丝路上有你》还引入了目前最火爆的视频直播形式,节目录制的过程观众可以在直播平台斗鱼直播观看录制过程,与嘉宾一起互动。除了陈浩民担当首战节目嘉宾外,“戏骨”王姬、“90后演技扛把子”张一山、“九球天后”潘晓婷等也获邀将在后续节目录制中陆续加入。

《丝路上有你》还有一支号称“史上颜值最高”的90后旅行团。这一波高颜值小鲜肉风格各异,人气少年陆思恒、帅气主播李泽鹏、元气美女张雪雯、狐狸还有外国友人马尼、卷弗,组成了一支多元化的90后旅行团。和明星嘉宾一起,采用“去朋友的家+朋友带我玩”的形式,来消除人与人的隔阂与偏见,深度认知丝路上不同地区的文化特色,并与沿途地区的朋友们建立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