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视频牵手乐视云发布会 两大合作方向引关注

作者:宋观 来源:CCTIME飞象网
2016-08-19 18:30:34

8月18日,凤凰网副总编辑谭不应邀出席了“兑·乐视云产品发布会”。在本次大会上,乐视云首次对外发布6大VaaS场景、21款VaaS产品,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版权分发合作与VR视频服务,也成为凤凰视频与乐视下一阶段的合作重点。

版权分发合作:剑指“品质+泛娱乐”蓝海

在乐视云董事长杨永强看来,凤凰视频一直是最具“短视频聚合平台”价值的合作伙伴,其2600万的APP月度覆盖用户、1亿8700万的PC月度覆盖用户,奠定了凤凰视频在内容分发领域不容置疑的影响力。而凤凰视频作为乐视云分发平台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必将成为乐视在“云化共享、开放化反”方面的关键助力。

凤凰视频牵手乐视云发布会 两大合作方向引关注

【凤凰视频成为乐视云分发平台首家战略合作伙伴】

为此,双方在2016年形成了“品质+泛娱乐”的合作方针,除了007《幽灵党》大片发布会等国际级点播内容分发,在体育赛事、热门直播策划等多个内容纬度,凤凰视频也与乐视云建立了常态化的内容合作机制,确保双方在内容流量、品牌曝光度方面的双提升。

据凤凰视频内容合作负责人赵悉暄介绍,在体育赛事方面,业已囊括了意甲、德国杯、美洲杯、F1等多档世界知名体育赛事;双方对高晓松与刘建宏、詹俊等顶级体育大佬倾情打造的体育自制节目,更是给予了厚望。在热门直播策划方面,不仅涵盖威尼斯建筑展开幕式+电影节双年展等时尚风向标,对国内青年群体较为关注的草莓音乐节、成龙慈善演唱会、王思聪发起的《部落冲突:皇室战争》CR赛事等潮流盛典亦早有布局。

VR视频服务:内容+技术强强联手

在直播商业报道领域,凤凰视频在2016年的表现可谓备受瞩目。例如第二季度的OPPO发布会、金蝶云之家2016战略发布会、努比亚手机“Z11 max发布会”,以及近期的一汽奔腾、GE、日产天籁,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凤凰视频作为直播合作伙伴。

凤凰视频牵手乐视云发布会 两大合作方向引关注

  【凤凰视频受邀为王石出席的金蝶云之家2016战略发布会进行直播报道】

与此同时,在818当天的乐视云发布会上,熊猫TV、乐嗨直播、章鱼TV、虎牙TV、火猫TV、映客、辣妈TV等国内多家主流直播平台齐亮相,乐视云CEO吴亚洲宣布正式启动“直播生态大联盟”计划,携手30余家顶级直播平台建立国内最大直播联盟,共同推进直播行业技术发展,维护直播环境,打造良性的直播生态圈。

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成就,在业界关注的VR视频直播方面,凤凰视频、乐视云将进一步在“内容+技术”上形成强强联手的VR新战略格局。从AppStore下载的凤凰视频iOS客户端V6.13.0来看,不仅支持视频随手机360度旋转而自由切换,体验如身临其境,将每一处细节收于眼底;支持手势放大和缩小画面,便于用户观看细节。

凤凰网副总编辑谭不表示“移动端综合短视频聚合第一平台”将作为凤凰视频在下半年的战略重点,并将与乐视等合作伙伴在版权分发合作与VR视频服务方面继续开展全面合作。他更透露,年内全新改版上线的凤凰视频客户端,将会给凤凰网友带来更多惊喜。

文/宋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