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时隔12年再夺奥运冠军 汪峰等发文庆祝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2016-08-22 00:22:34

网易娱乐8月21日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15分,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打响,中国女排迎战塞尔维亚女排。经过四局对决,最终中国女排3-1(19-25、25-17、25-22、25-23)力克塞尔维亚女排,夺得本届奥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在时隔12年(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再次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值得一提的是,32年前郎平作为中国女排队员赢得奥运冠军;32年后,作为主教练再一次率队夺冠。赛后,明星纷纷发博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黄晓明:硬扛着12小时时差看直播,直接看得睡不着觉啦!啊啊啊!有一种情怀叫中国女排,有一种热爱叫中国女排!新女神降临!@朱婷思之晓m ~霸气精神偶像!@郎平郎妈妈~从小就爱你,爱你一万年

汪峰: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形容……中国女排太牛,郎平太伟大了!什么是永远灿烂?什么是永远热泪盈眶?!她们就是答案!这一群90后的姑娘让全体中国人再次体验到奋斗,拼搏,胜利的喜悦和感动!封神郎平吧,几十年,她可以让梦想每分每秒的照进现实,让中国人自豪,让全世界敬佩!是什么样的力量让我们能如此疯狂!让我们流着眼泪,嘶喊着,尖叫着庆祝着刚刚那个伟大的瞬间。我相信那不是冠军与胜利可以代表的,而是几乎每个中国人都能从她们身上,从她们眼中感受到的碾压一切挫折和失败的信念和不屈奋斗的精神力量!太伟大了,让整个宇宙为她们喝彩吧!!!

何炅:袁心玥!朱婷!杨方旭!龚翔宇!魏秋月!张常宁!刘晓彤!徐云丽!惠若琪!林莉!丁霞!颜妮!郎平!#我爱中国女排##没事儿我就是喊喊我偶像的名字#

张梓琳:这位小朋友人生中的第一次奥运经历,就见证了女排夺冠。今天家庭会议的主题是:要不要送她去练排球

王祖蓝:@中国女排姑娘们你们太棒了!@郎平你是传奇!谢谢你们的全力以赴!手动给你们点赞请大家记住她们每一位为梦想而拼搏的女孩儿!看到下图最后一条我又默默回去练歌了

冯绍峰:12年等待,再拿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为你们骄傲!

李晨:时隔12年再登顶!披荆斩棘重回巅峰!女排姑娘们,为你们骄傲!

杨钰莹:中国女排,我为你热泪盈眶!伟大的拼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