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萌:剧中调戏马天宇,各种招都用上了

作者:庄自修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2 00:18:34

张萌在《幻城》饰艳炟

搜狐娱乐讯(庄自修/文 赵明奇/视频)由鞠觉亮执导,沈芷凝编剧,冯绍峰、宋茜、马天宇、张萌等主演的电视剧《幻城》正在搜狐视频、湖南卫视同步播出。在剧中张萌饰演火王最宠爱的火国公主艳妲,被观众笑称为“火锅公主”。艳妲虽刁蛮任性但秉性善良,与马天宇饰演的樱空释有一段感情纠缠。

在张萌看来,艳妲虽为女儿身,但却一直想战胜自己的哥哥们成为王的继承人,所以她常常霸气侧漏,像个男人一样hold全场,偶有一言不合便挥鞭。在剧中,马天宇沦为她的小奴隶,她自曝“在剧中调戏马天宇,各种招都用上了”,但无奈爱而不能,马天宇饰演的樱空释只是把她当作一个朋友。生活中,马天宇评价张萌性格也非常的爽朗,张萌则开玩笑说“对,爽朗的可能他有一点点受不了。”

采访现场的张萌,一身大红长裙如“火锅公主”一样妖媚炽热,对于问题来者不拒。谈及首次拍摄玄幻剧,不管是武打戏还是吊威亚,整个过程“很嗨皮”;评价马天宇是细心可爱的boy,两人默契度十足;聊到感情戏,她自信自己攻气十足,所以不担心马天宇的粉丝不接受。

张萌饰演艳炟

马天宇评价生活中的你性格也比较爽朗?

——对,爽朗的可能他有一点点受不了

搜狐娱乐:你觉得艳炟这个角色跟你的性格有什么相通之处吗?

张萌:好像比较霸气。

搜狐娱乐:刚才马天宇说,生活中你的性格也比较爽朗是吗?

张萌:对,爽朗的可能他有一点点受不了。

搜狐娱乐:为什么呢?

张萌:太直接了,但是还好,他也是一个特别可爱的boy,我们两个的点经常是高度契合的。

搜狐娱乐:那吸引你来演这个角色的点是什么呢?

张萌:这部作品每个环节都是最棒的团队,你没有办法拒绝,还有这个小说之前我也看过,不过艳妲这个角色是重新创作出来的。我慢慢看这个故事的时候,发现她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编剧也跟我讲,在看小说的时候,他一直想把火族这一条人物线丰富起来,于是就写了一个女二号的角色,就是艳炟。我当时一看,这个角色应该演起来蛮有挑战性的。

搜狐娱乐:你之前多是一些现代剧,首次演玄幻剧是不是有些难度?

张萌:也还好,就是当你进入到了那个角色的时候,其实导演也会给我们一些心理建设。然后包括我们也会去看一些画面,现场也有剪辑师和特效师,他会把你的一些反应,拍摄的东西放到这里面去,然后你一看,就知道了你呈现是什么样的,慢慢你就可以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世界。

搜狐娱乐:剧中武打部分,需要提前做一些训练吗?

张萌:也会有一些,因为我主要是挥鞭。一开始我挥鞭的时候,我有一个耳环,单边的,每次一转身,那个耳环都会抽到自己。

搜狐娱乐:首次吊威亚,感觉如何,会害怕吗?

张萌:没有,我就很嗨。比较兴奋的状态吧,因为拍戏的过程都很嗨皮,所以就还好。

搜狐娱乐:演这部戏是不是蛮费体力的?

张萌:因为是冬天,我们起的比较早,但是慢慢也习惯了。有的时候晚上导演排戏,大家晚上还可以一起吃吃喝喝什么的,很温暖的一个记忆。

搜狐娱乐:拍武打部分有没有一些保护措施?

张萌:都会有,而且我们这次用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特效,我经常会有人在后面护着我,他是穿着从头到尾都是绿色的,到时候就是要把他给抹掉。

搜狐娱乐:这个戏是在冬天拍的,剧中穿得都比较少,你是怎么保暖的呢?

张萌:我里面贴暖宝宝其实已经没有用了,因为我的衣服都是像这种露肩的,然后很低。再加上导演很喜欢用那个鼓风机,就整个感觉到所有的冰就刺到你的身体里面。有一次都冻透了,我经常去洗热水澡,再用热水泡脚,但是一晚上脚还是凉的,暖和不过来。

搜狐娱乐:剧中你的造型挺别致,妖媚炽热的感觉,你自己感觉如何?

张萌: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当时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我就觉得我要做一个,因为它角色就是像梦想一样,虽然是个公主,但是她一直是想战胜自己的哥哥们,成为王的继承人,所以她是内心有一个梦想,所以她很霸气,她必须要像一个男人一样hold全场,才有可能成王。

张萌剧照

你说马天宇是你的小奴隶,那现场会调戏他吗?

——拍戏肯定会调戏,各种招都用上了,拍戏以外就不用了

搜狐娱乐:剧中跟马天宇有感情戏,两个人拍起来有火花吗?

张萌:对啊,我们两个本来就很熟,很开心,然后他其实是非常细心的那种boy。

搜狐娱乐:刚发布会你说他是你的小奴隶,那现场是不是经常调戏他?

张萌:拍戏肯定会调戏,各种招都用上了,拍戏以外就不用了。

搜狐娱乐:现在粉丝都护着自己爱豆,跟马天宇拍感情戏会不会有压力?

张萌:不会,其实粉丝们都很好,他们是爱屋及乌的。

搜狐娱乐:但有的粉丝可能希望自家爱豆自攻自受,容不得其他人。

张萌:那可能是因为没攻好吧,我觉得。像我们艳炟和樱空释怎么攻怎么受他就知道了。

搜狐娱乐:还蛮有自信的,是吗?

张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自己演的时候,其实我自己也加了一些攻的细节。

搜狐娱乐:生活中欣赏冯绍峰这种沉稳型,还是马天宇这种看着比较听话型?

张萌:他一点都不听话,他很跳跃,像小孩子一样。可能做男朋友是马天宇这样的,比较好玩,但是做老公肯定是要峰哥这样的,就比较靠谱。

张萌美照

搜狐娱乐:你本人声音挺好听,这次在《幻城》中怎么没用原声?

张萌:因为我们这次全部需要有一点点距离感,跟本人的感觉。可能会不太想让大家对以前的一些声音有一些代入感,所以用配音。所有的演员都是配音,也需要有再创作的空间。因为它是全新的世界,和现实生活当中的世界一定要分开。

搜狐娱乐:观众现在对小鲜肉小鲜花演技要求挺严格,你跟他们合作有什么评价?

张萌:演的非常好,我觉得这一次应该马天宇演戏当中的一个杠靶子吧。然后宋茜也蛮有突破的,其实宋茜的粉丝,茜宝们特别可爱,当时要拍戏的时候,给我留言:萌萌姐,我们家茜茜没有太多经验,演技方面多帮助她。她原来在韩国就唱歌、跳舞很厉害,然后她这个角色又很多动作很帅,所以她真的是很帅很帅的,很符合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那不演戏的时候都忙些什么呢?

张萌:不演戏的时候旅游。我跟马天宇经常在国外偶遇,一问你在哪在哪,我也在巴黎,走。一问你在哪,我在悉尼,我也在悉尼,走,去吃饭。带着他去吃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