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为电影献唱 新歌《唯你一生》首播

来源:21CN娱乐
2016-08-22 12:38:10

中国经典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成军十五周年重磅之作——民谣情诗精选专辑《昨日情书》将于近期发行,这也是水木年华四年后正式回归音乐专辑的又一力作。其中歌曲《唯你一生》作为历时五年的全新创作,由卢庚戌谱曲、林夕作词的该曲是水木年华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在《一生有你》、《借我一生》后,将爱与情谊延续。

水木年华。

网易娱乐8月22日报道中国经典人文民谣组合水木年华成军十五周年重磅之作——民谣情诗精选专辑《昨日情书》将于近期发行,这也是水木年华四年后正式回归音乐专辑的又一力作。其中歌曲《唯你一生》作为历时五年的全新创作,由卢庚戌谱曲、林夕作词的该曲是水木年华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在《一生有你》、《借我一生》后,将爱与情谊延续。歌曲旋律优美、与歌词相得益彰,尤其是词圣林夕将三部曲以文字串联,并描绘了世俗谎言而你我誓言的纯美世界。该曲必将重返经典,媲美《一生有你》。

《唯你一生》是水木年华卢庚戌五年前在外地时的某天夜里,睡梦中脑海里突然浮现的一段旋律,这样的神来之笔像极了披头士保罗麦卡特尼写歌的经历。乐灵降临时的创作最为动人,加上完美的编曲,钢琴引子、弦乐铺垫、吉他呼应、鼓起渐进……卢庚戌沙哑、缪杰清亮,二人嗓音配合越发成熟,并将对感情一生忠诚、陪伴的态度融入演唱情绪,使该曲被演绎得十分感人。

歌曲《唯你一生》也是卢庚戌个人执导的第二部大电影《一生有你》的首支推广单曲,这部描写青春爱情的电影融入怀旧情节,让不同年代的人群回忆、感受青春、情谊。据悉,该电影即将在2017暑期档上映,届时将为观众打造一场感人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