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谜砂》收官 李乃文诠释颠覆性反派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2 12:35:10

李乃文饰演柯世兰

搜狐娱乐讯 由林楠执导、李宗翰、李乃文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的刑侦悬疑大戏《谜砂》已于昨日收官。该剧自播出以来,一直占据卫视收视率前三的位置,紧张的节奏、清晰的脉络、到位的演技等因素全方位地征服了观众。在昨日收官之战中,这场警匪博弈对决,李宗翰饰演的缉毒队队长齐雁南最终战胜了李乃文饰演的犯罪集团头目柯世兰,柯世兰也得到了法律的制裁,《谜砂》完美收官。剧中,李乃文饰演的第一反派柯世兰,用颠覆性的演技让大家重新认识了李乃文。李乃文打破了原先反派固有的模式,使得柯世兰不仅多了些幽默风趣,还拥有与警方匹敌的高智商,这种独树一帜的完美演绎获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谜砂》收官 警匪博弈终结局

《谜砂》自开播到收官,凭借烧脑紧凑的剧情和出彩的人物形象,收视率一直处于卫视榜前三的位置,更是一度成为收视率榜首,昨日《谜砂》的收官更是把这一股“刑侦剧热”推向高潮。剧情中,李乃文饰演的犯罪集团高智商头目柯世兰最终落网。李乃文颠覆性的演绎,演活了这个犯罪头目的内心变化,观众直呼:原来反派可以这么演。

在昨晚的收官之战中,柯世兰、齐雁南、戴文星三人拔枪相向,虽然柯世兰用把柄要挟了戴文星,但是戴文星还是过不了自己内心的那关,在最后关头倒戈相向,帮助齐雁南抓捕柯世兰,柯世兰最终寡不敌众落网。这场警匪博弈的“持久战”也以警方的胜利告终,观众们似乎还沉浸在剧里不愿离开,纷纷留言“再演几集,看不够。”“还想看小柯柯和齐队继续斗下去,不要结束。”

李乃文展现“戏痴”本性 打破反派固有模式

《谜砂》的第一反派“柯世兰”不同于以往固有的反派模式,他嚣张甚至看起来无懈可击,高智商的作案手段,快、狠、毒的处理方式让观众看得十分过瘾。李乃文用自己超强的理解力和张扬的表现力颠覆性的演绎了这个反派角色。该剧导演林楠也表示,“李乃文是\'戏痴\',是个天生的演员、好演员。他让柯世兰毫无遗憾的完成了我当初的设想。”

李乃文在剧中饰演第一反派柯世兰,他虽然有着和以往反派一样的心狠手辣,但是他还拥有风趣幽默的性格、滑稽搞笑的生活状态、匹敌警方的高智商,更甚是多了一丝温暖和柔情。李乃文在对这个反派的细节处理上也非常用心。在和李宗翰的对手戏上,在剧情设定中柯世兰这个角色一改往日反派冷漠的常态,而是有大段的台词表述,李乃文在台词上展现了多年话剧的功底,欢脱跳跃的语气配上滑稽搞笑的行为,再加以到位灵动的表情,以及对话过后的瞬间严肃表情逆转,这些都深刻诠释了柯世兰内心的变化,也颠覆了大众对常规反派毒辣冷漠的印象。李乃文表现的柯世兰是有意思的、生活化的,表面上十分无害,但要是深入了解的话,就能知道他的毒辣手段和高智商策略。这样别具一格的反派角色让扮演者李乃文也是十分喜欢,他表示,“反派有很大的可塑性,演的很过瘾,而柯世兰更是不同于一般的反派,他有内涵、有喜感、有头脑,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角色。”这样精彩的演绎让我们对李乃文接下来将要出场的《老九门》中的半截李更是多了一丝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