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夺羽毛球男双冠军 赵芸蕾承认已分手

作者:千寻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8-22 14:42:50

在羽毛球混双比赛中,张楠搭档赵云蕾获得铜牌。不过张楠夺金消息一出,赵芸蕾在微博发文确认两人已于奥运会前分手。

张楠夺羽毛球男双冠军 赵芸蕾承认已分手

  张楠/赵芸蕾

张楠夺羽毛球男双冠军 赵芸蕾承认已分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双决赛中,傅海峰/张楠夺得中国代表团第21枚金牌,同时也摘下国羽本届奥运会首金。此前,在羽毛球混双比赛中,张楠搭档赵芸蕾获得铜牌。不过张楠夺金消息一出,赵芸蕾在微博发文确认两人已于奥运会前分手。

此前,关于张楠赵芸蕾分手的传闻在网上被热炒。直到今日张楠结束了男双的比赛获得冠军后,赵芸蕾才公开回应确认与张楠分手,但并未透露两人分手原因。

赵芸蕾在微博中写道:“在这里也祝贺搭档张楠夺冠,完成自己的梦想。祝福今后的路越来越好。也终于能在合适的时间回应球迷们的猜测,我和张楠确实已经在之前就分开了,不再是情侣关系,望各自安好,希望球迷一如既往支持他。” 赵芸蕾还自曝近两年身心俱疲:“奥运结束了,自己的职业运动员生涯也即将结束,因为过去的两年里感到身心疲惫,太多难忍不曾提起,也曾痛苦到虚脱的绝境。”

据悉,张楠/赵芸蕾这对混双组合从2010年开始搭档,两人配合默契。赵芸蕾比张楠大4岁,外界对这段“姐弟恋”相当看好。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两人才透露恋情。2013年,在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中,这对混双情侣档代表国羽打头阵,他们左手的戒指由中指换到了无名指,或已订婚。 2015法国羽毛球公开赛比赛之余,张楠还上传两人合照大秀恩爱。感情甜蜜的他们在赛场上也所向披靡。2011年和2014年,两人两次拿到世锦赛冠军。2012年又在伦敦奥运会夺冠,2014年仁川亚运会,他们实现了金牌大满贯。本届奥运会前,高居世界第二的田卿/赵芸蕾突然拆伙,赵芸蕾明确表示要保护混双,不愿兼项。

网友纷纷评论表达对她的安慰和鼓励:“感谢你为中国羽毛球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后的路还长,珍重。”“小熊姐加油!”也有网友表示:“虽然分开了,也祝各自安好。”

(实习生千寻/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