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炜签TVB为兴趣复出 丈夫全力支持

作者:陈炜 来源:新浪娱乐
2016-08-24 14:35:32

陈炜签TVB为兴趣复出 丈夫全力支持

  陈炜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由李思捷、陈智燊、陈炜(炜哥)、黄智雯等主演的无线剧集《超能老豆》本星期来到结局篇,陈炜演的教育中心老板诸丽仙为小朋友出心出力。现实中,陈炜和从商的台湾老公结婚多年,明明过着富足的生活,去年却签TVB为经理人,成为“亲生女”,为看看自己能不能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满足自己的兴趣。

无线剧集《超能老豆》原本安排在5月播出,可惜播出期一拖再拖。到终于安排到播出期,但风头却被9点半档期的《城寨英雄》抢去。这情况有点像陈炜的演艺路,明明演技不错,但焦点却落在同是亚视过档TVB的万绮雯身上,幸好无线花旦越来越少,陈炜终于渐受重用,去年凭《枭雄》提名视后。“其实我不是太进取的人,随遇而安,最好给我安排好,专注钻研角色。我不太介意做主角还是配角,最重要角色有发挥,想看看自己能不能挑战不同类型的角色,满足自己的兴趣。”

早前陈炜在热播剧《火线下的江湖大佬》中担任主角,与郑则士演夫妻。而这次也是第一女主角,被古明华力追。陈炜1996年当选亚洲小姐冠军,之后为亚视服务12年,2008年嫁为人妇,休息4年,再复出,加盟无线首部剧集为《法网狙击》,当中的陈炜演技令人眼前一亮。“在《枭雄》前,很多人仍只记得我扮梅姐(梅艳芳)。当时大家都激赞我在《枭雄》中的表现,说‘桂生姐的内心很创伤’,说我‘大器晚成’。但讲真一句爆不爆红?我不是太在意,不太关心别人怎样看我或者形容我,只忠于自己的兴趣,喜欢演戏,也希望大家喜欢我演的角色。可能以前在亚视,就算是一姐,大家也不知道我演过很多戏,在亚视时觉得没人看嘛,在TVB才知道,原来一套剧受欢迎是这样的。”

聚少离多更珍惜见面

陈炜的丈夫颜志行是台湾商人,两人主要在台湾生活,朋友因工作或旅行路过台湾,才有机会谈谈香港演艺圈近况。休息了4年,陈炜回港全身投入多姿多彩的演戏工作,外间相传她更与无线签下长约,会効力至49岁。不禁好奇陈炜如何和丈夫沟通?陈炜先澄清道:“首次要澄清我同无线签下的约,不是大家讲的那么长。至于老公,这4年我们已习惯用WhatsApp或FaceTime沟通。虽然我们都很忙,但也知道彼此在做什么,他很支持我的工作,会给我意见。他以前不看华语剧集,现在会追剧,去年台庆还会投票选我做视后。”

陈炜形容现在与老公的感情已演变为亲情,“我觉得拍拖的首三个月是爱情,嫁给他便是亲情,视他为家人,聚少离多,只会更珍惜每次见面的机会。以前做家庭‘煮妇’经常下厨‘喂饱’老公,什么都煮过,多年来老公尝过任何美食。前段时间去了台南、云南拍摄饮食节目《陈炜的味道》,发掘了不新食材,并亲手炮制不同美食,老公也会在节目中出现,一显厨艺,节目将安排于10月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