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流不息》9月23日真实上映 漫画天才逐梦青春发人深省

来源:中华网
2016-08-24 14:35:32

《深流不息》9月23日真实上映 漫画天才逐梦青春发人深省

2015年1月刊登在报纸上一篇名为《深圳漫画家惠东出租屋逝去他的漫画连载定格在平安夜》的报道引发了全社会的关注,国内知名青年漫画家深流的离世令人唏嘘,众多漫迷悲痛不已。时至今日,深流荒芜而绚烂的青春故事即将在大荧幕上重现。

9月23日,根据深流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深流不息》将与全国观众见面。影片由皇品影业出品,兴世纪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卓然影业有限公司、青春年华(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复兴影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四月担任制片人,国内青年导演何瑞博执导,罗蓝山、王昊辰、皮逸嘉等新生代青年演员倾情出演。出品人黄灿明及王志强表示,期望通过电影的形式向青年漫画家深流致敬。

“漫画大神”的传奇人生:生命曲折幻化成梦想动力

生命曲折幻化成梦想动力深流,1981年出生于深圳,生母早逝后父亲重组了家庭,家人关系并不和谐,在校园里也得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理解,他只有在创作漫画的时光里内心才是快乐而满足的。深流24岁时离开了家,开始七年的流浪生活,把公园当做创作漫画的“工作室”和休息的“卧室”,风雨夜睡在长椅上,天冷时便躲进附近的楼洞里。他徘徊在离小时候住房最近的那个公园,对“家”的渴望和眷恋无以言表。

《深流不息》9月23日真实上映 漫画天才逐梦青春发人深省

深流为了生计曾从事过多种工作,最终惊觉只有漫画才是自己最想要的归宿,他梦想成为中国的鸟山明、富坚义博,也一直在漫画这条道路上孜孜前行。深流承受着他那个年纪不该有的伤痛,生存的压力已然不堪重负,又发现自己罹患重疾,羸弱的身体却蕴含强大的能量,坚持创作的他终于用《琉璃夜》这部作品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电影《深流不息》力求还原深流最真实的人生经历,以深流和挚友阿文之间的真情互动为主线,倾情讲述这位平凡青年漫画家不平凡的故事。

在他自己的王国里,他是自己的国王

现实生活中,深流历尽悲凉风雨;漫画世界里,他变成万物的创造者。《琉璃夜》是他追求原创漫画道路上的里程碑之作,至今网络总点击超6亿,收藏破11万人次。温柔善良的马浮云、傲娇激萌的小灵、随和仗义的师无一……深流将饱满的情感注入到形形色色的漫画人物中,极其认真地对待每一幅作品,坚持每一张都上色,更新速度令人咂舌,备受粉丝们的追崇和喜爱。

《深流不息》9月23日真实上映 漫画天才逐梦青春发人深省

曾经有网友说过:深流单枪匹马将国漫提升了一个高度。深流虽不是科班出身,却是一个极具天赋且认真的作者,拥有强大的叙事能力和敬业的创作态度。他的出身,决定了他的作品只能以最朴素的表现形式让漫画迷所接受。《琉璃夜》真实映射了一代人所处的社会环境,也在某种意义上成为了深流实现梦想的王国,在这个王国里,他是自己的国王。


  《深流不息》9.23真实上映 漫画迷终于可以再见“流大”

深流作为有妖气平台上公认的最努力、最有才华的作者之一,逝世至今仍有众多漫画迷在留言板及粉丝群里寄托哀思。尽管深流命途多舛,未能看到自己的作品最辉煌的时刻,但正如挚友朱文常说的:“深流不是带着绝望走的”,他把生命给了漫画和读者,用画笔描绘了生命的宽度,用梦想映照了生命的价值。两年后的今天,人们并没有忘记“流大”和他的精神。

《深流不息》9月23日真实上映 漫画天才逐梦青春发人深省

“不为改变世界,而是不让世界改变我们。”电影《深流不息》将于9月23日与观众们见面,再现青年漫画家深流荒芜而绚烂的青春,诠释千千万万追梦者在路上的心路历程。影片将于全国院线上映,漫画迷们可相约影院,赶赴一场光影轮回的盛宴,再次遇见“流大”的传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