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 暑期档五大类型票房王花落微影时代

来源:搜狐
2016-08-24 14:35:32

今年暑期档,百部大片荟萃银屏,前半段厮杀碾压,怎奈雷声大雨点小,中后段高质影片强势突袭,引爆低迷市场,诸如《盗墓笔记》、《绝地逃亡》、《我们诞生在中国》,而其背后均有在线票务平台——微影时代的身影。

早在2015年,微影时代成功出品发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助其登顶国产动漫王者宝座,微影时代也借此一炮而红;一年后,微影时代羽翼丰满,再次出征2016年暑期档,联合出品发行影片17部,最终独占“五大类型”影片的票房头筹,随着里约奥运一起,勾画出完美的“五环”。

    第一环“红红火火”:《盗墓笔记》之法 贵在宣发

王者归来 暑期档五大类型票房王花落微影时代

上半程增长乏力的暑期档凭借《盗墓笔记》实现了成功反转,这部暑期档最大IP的奇幻电影自上映起就红红火火,接连创下众多票房纪录:上映11小时破亿、首日破2亿、首周末累计4.75亿,上映4日破5亿,并以1.35亿打破七夕节票房纪录……截至8月22日,上映仅17天的《盗墓笔记》票房已达到9.53亿,一举成为全类型影片票房冠军和暑期档最大爆款。

微影时代作为《盗墓笔记》的联合发行方,此次展现了纯熟的大IP运营能力:其提供了系统化的“大IP+强粉丝”的宣发方案,全面整合双平台优势资源,创新电影宣发方式。在内部资源、跨界资源整合方面,微影时代持续有效地将影片信息曝光;在《盗墓笔记》的发布盛典上,微票儿平台推出全新“星直播”功能:“星直播”将海量用户和电影、明星资源相连接,为众多喜爱电影明星的粉丝们提供即时与明星互动的娱乐体验,吸引了超过350万用户观看,提前为影片奠定了大量的观众基础。

   第二环“蓝田出玉”:自然与情感的共鸣 成就暑期档最惊艳

王者归来 暑期档五大类型票房王花落微影时代

泥沙俱下的暑期档,流淌出一股清流,即微影时代联合发行的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自8月12日上映以来,在首日排片率仅为1.9%的逆境中,《我们诞生在中国》强势反转。伴随着观众优质口碑的积累,一周时间内,影片排片率从2.1%涨到4.2%,同时在豆瓣网上得到了8.2分,时光网上得到7.0分,截至到8月23日,票房已达到4600万,惊艳暑期档。

此外,《我们诞生在中国》也是格瓦拉平台“新放映”的合作影片,在北、上、广、深、重庆、成都等全国十一大城市,为影片开展看片会,且由格瓦拉资深用户为主的看片员们对影片好评如潮,零差评。陆川导演更是受邀亲临部分看片会现场与影迷交流,分享影片的幕后故事。“新放映”通过召集资深影迷的试片交流,充分调动核心影迷的观影情绪,在全国电影市场重镇助力影片口碑发酵、扩散。值得一提的是,一个中国故事,用春夏秋冬的变换,讲述生命的轮回,这种高质量新颖的影片与关注用户影迷的宣发方式,得到了人民日报、新华视点等官微相继发文点赞,引发了十余万网友围观与热烈讨论。

   第三环“绿意盎然”:爱情诚可贵 青春片票房是最高

王者归来 暑期档五大类型票房王花落微影时代

由周拓如编剧并执导,张一白监制,吴亦凡、刘亦菲等主演的爱情片——《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画出了一副时隔多年的郁郁葱葱,甜蜜酸涩,并以3.36亿票房画上完美句点,成为今年最卖座青春片。影片除了偶像吴亦凡、刘亦菲带来的粉丝效应之外,拥有出品、发行身份的微影时代也为这个“现代灰姑娘”故事,做出了精准宣发。

根据微影数据研究院大数据的分析支持,微影时代为《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投放了有史以来“最猛”朋友圈广告,不仅最大程度上曝光了影片,也成功辐射到全国1.2亿女性观众,精准触达影片潜在用户,而为了实现三四线城市下沉,微票儿有针对性的策划路演点映场,以超高上座率为院线增加信心,助力影片脱颖而出,收获亮眼成绩。

   第四环“黄袍加身,即成龙”:修炼暑期档之精要——绝地逢生

王者归来 暑期档五大类型票房王花落微影时代

2016年7月21日,电影《绝地逃亡》上映,搞笑有趣的剧情桥段+成龙的票房号召力,影片上映即获得不俗战绩:首周四天报收 4 亿,以 35% 的场次占比,拿到了当周近 60% 的票房;在新片持续的冲击下,《绝地逃亡》始终傲视群雄,以7.3亿的票房成绩成为7月月度冠军;截至8月22日,共计收割票房8.8亿。作为联合出品方微影时代在影片宣发上也可谓全面出击、不惜余力,最终助力影片摘夺暑期档动作片桂冠。

   第五环“经典黑”:假作真时真亦假 唯征途之中的一颗心

王者归来 暑期档五大类型票房王花落微影时代

尽管强敌林立,但《使徒行者》作为TVB近年来最受欢迎电视剧的延续作品,凭借高能剧情+IP基础,自8月11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高走,截至目前票房已超5亿。本片由微影时代联合发行,并配合微影时代系统宣发,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今年暑期档强IP的警匪片,《使徒行者》将是一匹黑马,有望登顶警匪类票房之首。

结语

毋庸置疑,五大类型影片票房问鼎冠军,离不开背后微影时代宣发助力,事实上微影时代也是本届暑期档合作影片数最多的在线票务平台,由其出品/联合出品、发行/联合发行的影片共计17部,其中7部影片票房过亿,截至目前共贡献票房超40亿,占据大盘总票房五成之上,可谓包揽暑期档半壁江山。

这同时也让我们清晰地看到,互联网时代,在线选座平台已然成为影片宣发的主战场,而一向精准的投片策略、长久培育的纯熟宣发体系及资源协同整合能力,让微影时代这一局赢得干脆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