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白百何赵薇舒淇“百花”争后

作者:老炮儿 来源:羊城晚报
2016-08-25 16:30:03

原标题:白百何赵薇舒淇“百花”争后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白百何赵薇舒淇“百花”争后

《捉妖记》白百何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白百何赵薇舒淇“百花”争后

《亲爱的》赵薇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白百何赵薇舒淇“百花”争后

  《寻龙诀》舒淇

昨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本届百花奖提名名单。本届百花奖设置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等八个奖项,电影《亲爱的》、《捉妖记》和《寻龙诀》各获六项提名,成为夺奖热门。

据悉,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河北唐山举行,其间将举办包括开幕式、影展活动、电影学术活动等系列特色活动。从报名的国产新片中,将选出51部进行展映,其中15部电影的主创人员将在电影节期间举办媒体观众见面会。另外,本届电影节还吸引了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8部影片参展。

今年5月17日至8月10日,组委会组织开展了百花奖观众投票活动,通过线上投票、纸质选票等方式,统计出各奖项票数的前五名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将在9月23日下午举行的提名表彰仪式上进行集中表彰。百花奖各个奖项的“最佳”将在颁奖典礼现场,由101名观众组成的终评委员会投票产生。颁奖礼盛况全程由CCTV6现场直播。

发布会后,媒体就近来颁奖典礼频产“双黄蛋”提出疑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双黄蛋”往往是无奈之举:“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而言,两年评一次,‘双黄蛋’都嫌少,‘三黄蛋四黄蛋’也不过分。要从1000多部电影里评出最佳,很难说是绝对的,公正都是相对的。”组委会强调,百花奖经过海选、网络、纸媒和观众多轮评选,产生“双黄蛋”的可能性很小,但也不是绝对,只能尽量做到科学评选。(王莉)

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奖提名

《寻龙诀》

《战狼》

《捉妖记》

《夏洛特烦恼》

《烈日灼心》

最佳导演奖提名

乌尔善(《寻龙诀》)

许诚毅(《捉妖记》)

吴 京(《战狼》)

陈可辛(《亲爱的》)

管虎(《老炮儿》)

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井柏然(《捉妖记》)

邓超(《烈日灼心》)

冯小刚(《老炮儿》)

冯绍峰(《狼图腾》)

黄渤(《亲爱的》)

最佳女主角奖提名

白百何(《捉妖记》)

许晴(《老炮儿》)

余男(《战狼》)

赵薇(《亲爱的》)

舒淇(《寻龙诀》)

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李易峰(《老炮儿》)

张译(《亲爱的》)

陈晓(《智取威虎山》)

段奕宏(《烈日灼心》)

夏雨(《寻龙诀》)

最佳女配角奖提名

王智(《夏洛特烦恼》)

李媛(《滚蛋吧!肿瘤君》)

杨颖(《寻龙诀》)

姚晨(《捉妖记》)

梁静(《老炮儿》)

制表/林春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