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首现打怪升级《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6 10:58:35

电视剧首现打怪升级《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8月22日,根据顾漫同名小说改编,由著名导演林玉芬执导,郑爽、杨洋、毛晓彤等联袂主演的都市青春偶像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在优酷全网独播。该剧首开国产剧游戏特效先河,带领观众在二三次元反复穿梭,不仅观看了青春偶像的“美颜”,而且体验了游戏内精美细腻的画面。

电视剧首现打怪升级《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微微一笑很倾城》讲述了一对风云情侣在网游世界邂逅结缘,现实校园约见定情的浪漫爱情故事。仅仅开播两天的时间,该剧以大IP、高颜值迅速引燃了众多观众的激情。据统计,该剧在上线不到48个小时内,优酷播放量超过6.3亿,双集弹幕条数高达11万,#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占据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一名,话题#微微一笑很倾城BIGDAY#占据不同时段电视剧榜最热第一名,百度指数峰值甚至突破了197万,该剧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电视剧首现打怪升级《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据了解,《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故事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我们熟知的真实世界,一部分是虚拟的游戏世界。为了呈现现实中和游戏内不同的风格,制作方请来了曾打造《捉妖记》、《天将雄狮》等电影的特效团队,前后共投入350多名人员全面收集素材,并对镜头进行一一调整,让整个画面真实而精美。

据一位特效负责人介绍,为了给观众完美的呈现两部分的不同,特效团队将《微微一笑很倾城》中的游戏世界和真实世界做开了区分,让观众游走在两个世界的时候有完全不同的感受,无论从道具、服装、场景、任务造型甚至于对白都加入了大量的游戏元素。在游戏世界里,特效方刻意避开了真实感,除了游戏风味的场景、怪物之外,还将演员的样貌做了重大改变,这样一方面能更加融入到游戏世界中,同时也能区别与真实世界演员的不同,并且希望所有观众能够在《微微一笑很倾城》的游戏世界里回想到自己难忘的游戏记忆。

电视剧首现打怪升级《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

在电视剧中大量出现的游戏场景、让观众欲罢不能的游戏究竟是什么?据《微微一笑很倾城》剧组工作人员介绍,电视剧里出现的游戏场景具有真实的游戏背景,杨洋、郑爽的游戏角色造型均出自该游戏,并且在游戏里有大量的玩家仍在组队刷怪升级之中。而《微微一笑很倾城》高度还原了该游戏的打斗及生活场景,再辅以特效团队精心制作的画面,让观众仿佛置身于游戏之中,勾起了众多观众对游戏的向往;游戏玩家则是对自己热爱的游戏出现在电视剧中而对该剧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从而使游戏玩家和电视剧观众呈现了高度的重合。电视剧和游戏的深度结合使《微微一笑很倾城》成为了“国产剧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让电视剧和游戏之间的品牌协同,对影视剧和游戏产业都产生了强烈的冲击,颠覆并重构了两个行业之间的架构。

电视剧中游戏场景的跌宕起伏,众多帅哥美女的倾情加盟,顾漫同名小说的高还原改编,都使得《微微一笑很倾城》引发了新一轮的收视狂潮。在继《幻城》、《青云志》、《十宗罪》等热播剧后,优酷凭借《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完美表现再次开启“霸屏”模式,占领电视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