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谈暑期档低迷:垃圾片太多,票补还没了

作者:哈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6-08-26 10:58:35

第十三届数字电影论坛上,业内人士探讨暑期档低迷原因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全国电影票房同比去年开始出现跌势。到原本每年都火热的暑期档,还是继续低迷。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难道几年来一路飙升的影市要突然出现拐点?

在8月25日北京第十三届数字电影论坛上,谈到这个最近很受业内关注的现象,作为演讲嘉宾的深圳泰久信息(提供影院和院线技术解决方案)董事长陈龙军直言,主要是因为垃圾片太多,而且票补还没了。

“2015年在线选座购票达到了70%以上份额。但之后在线票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合并购,只剩下BAT(百度糯米、阿里淘票票、腾讯微信电影票)加上猫眼四家寡头。格局稳定后,任何一家都不能形成绝对的垄断,达到翘动巨大市场份额的境地。因此票补开始逐步退潮。那剩下票补是谁?只有片方。但今年之后,片方票补也进入了理智阶段。”

另外,今年的电影市场很浮躁。“尤其是暑期档,很多影片豆瓣的评分在5分以下。什么意思?基本上垃圾片,档次比较低。好片,票补虽然没了,大家还愿意去。”

在陈龙军看来,电影发展黄金时间还在持续,只是今年赚快钱的情况下,内容质量低下,碰上了票房补贴没有了,两个因素叠合在一起,导致观众不想看电影。如果有好电影,观众还是愿意消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