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兵突击》开机 常浩扮演者樊兴回忆从艺艰辛路

来源:中新网
2016-08-26 15:43:00

中新网8月26日电 昨天,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有关单位出品拍摄的三十三集军旅动作青春励志电视连续剧《女兵突击》,在京开机。

《女兵突击》通过祁迹、宋子珊、尚武、凌云竹、马驰、边晓关、匡野、江一帆等为代表的95后女特战队员不同的成长经历,全方位描写和挖掘了女子特战连的训练艰辛和成长历程,积极响应强军改革号召,揭示她们丰富细腻的精神世界、崇尚荣誉、不怕牺牲和敢打必胜的价值观。

《女兵突击》开机 常浩扮演者樊兴回忆从艺艰辛路

樊兴

男演员樊兴通过这部戏成为焦点,樊兴在剧中扮演常浩,男,二十四岁,官二代。其父落马,企业被封,感到危机,遂挟持马骋骋出逃。

毅然,2013年加入到艺考的队伍,并拿到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的初试合格证。不幸的是复试他名落孙山。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第二年他过五关斩六将又拿到了表演学院专业合格证,顺利的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初步实现了父母和自己的愿望。

北影的几年求学生涯中,樊兴感悟到,要不断钻研表演技巧,才能让自己的表演更加新颖。艺术来源于生活,传统技艺需传承。我还领悟到,艺术创作也要抓住当下时代变化的特征,要表达出生活百态,要接地气,电影作品不能总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

樊兴6岁时,就能模仿电视或歌碟里的歌曲,唱得准确无误。8岁时,只要县里来了演出队,就和演员们同台演唱,每次都博得观众和演员的称赞。 善良、直爽、执着、努力,樊子的朋友这样评价他。大家说,他今天取得的成功,都是他自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

《女兵突击》开机 常浩扮演者樊兴回忆从艺艰辛路

女子突击剧照

对樊兴歌唱、表演事业影响最深的人,实际上是他的母亲。他说“我母亲是村里土生土长的民间艺人,在她的影响下,我从小对唱歌、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而就是将一辈子心血奉献给民族艺术、给樊兴以音乐启蒙的母亲,却在得知樊兴想以唱歌、表演为事业后,思虑再三,郑重地对儿子说:“你可以把唱歌、表演当成爱好,如果你真的要以唱歌、表演为事业谋生计的话。”母亲的这句话,现在还回荡在樊兴的耳边,“正因为母亲是家乡的民间艺人,所以才深知这条路上的曲折与艰辛。

进入剧组之前,樊兴在北京找到了自己的老师——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长王劲松,倾诉了自己想在电视连续剧《女兵突击》中与侯天来老师、王姬老师搭戏,共同扮演好角色的想法,王劲松院长被他的真情和执著感动了,欣然应允,决定帮助他去实现这个既朴素又神圣的心愿。樊兴第一次进入剧组,就与王姬老师搭戏,用他那生动形象的表演技巧打动了大家,也使《女兵突击》连续剧引起强烈反响。樊兴在表演方面天赋出众,无论是凝聚,还是潇洒飘逸,还是喜怒哀乐,都表演的真真切切,淋漓尽致,这就是世人所称的“繁星春水”。

据悉,上周香港著名表演艺术家梁小龙、陈惠敏、吴孟达、陈欣健在香港百利达欢聚时对樊兴的扎实功底给予充分肯定。樊兴现场肯请武打功夫明星梁小龙为师。